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Arduino开源项目使用德州仪器提供的ARM芯片

 2013-10-07 08:3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rduino与德州仪器共同宣布:德州仪器和Arduino将联合创建拥有ARM TrustZone技术的安全技术方案。作为德州仪器的总体战略方案之一,本次与ARM合作将帮助服务提供商、消费者、无线原设备制造商(OEM)提高内容的安全性。德州仪器将运用最新授权的ARM1176JZF-S内核,在OMAP平台和TCS系列芯片集中实现ARM TrustZone技术。ARM公司是全球著名的16/32位嵌入式RISC微处理器技术方案供应商。Arduino,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单芯片微电脑,它使用了Atmel AVR单片机,采用了基于开放源代码的软硬件平台,构建于开放源代码 simple I/O 接口板,并且具有使用类似Java,C 语言的Processing/Wiring开发环境。

Arduino开源项目自2005年实施以后人气越来越旺盛.它可以制作小至环境传感器大至机器人的各种设备.现在Arduino即将变得更为强大,因为德州仪器即将向它提供支持.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宣布与源自意大利的Arduino开源计划达成合作协议,将为其提供主板,名为Arduino Tre,其使用德州仪器的1GHz Sitara AM335x ARM Cortex-A8处理器.这一产品将于2014年春天正式上市.

该主板甚至要比现在Arduino最强大的型号Uno以及Leonardo还要再强大100倍. Arduino Tre将可以运行Linux.这样的处理能力将使得Arduino拥有更多可能,例如3D打印以及无线数据传输等.

德州仪器这一消息是在昨天英特尔表示将为Arduino提供支持,为其打造Galileo主板.然而德州仪器所提供的芯片将基于现在在可移动设备上十分常见的ARM架构芯片,相信这会对广大开发者,研究人员以及学生来说无疑更为兴奋.

关于TrustZone技术简介:

TrustZone技术为运行公开化操作系统(如:Linux,Palm OS,Symbian OS和Windows CE)的系统提供了安全基础。此外,TrustZone技术完善了安全应用环境,如:在装置上进行安全性执行,令Sun Microsystem的Java技术更高效。ARM TrustZone技术在微处理器内核中执行,并向系统设计拓展,保护了片上存储和外设的安全性。由于把系统的安全器件设计在内核硬件中,核外知识产权、非便携式的技术方案等安全性问题得以解决。通过这种方式,安全性成为各种装置核心的固有性能,并且对内核区域或性能的影响也降至最低限度,同时开发者还能创建其他安全性能,如在安全硬件基础上的密码系统。

本文由最科技小米宝贝投稿 转载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