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每日播报:百度状告360索一亿 余额宝回应被盗

 2013-10-17 16:0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官方微博推广背后的黑暗食物链

这是一个属于“媒体”的纷乱时代,这是一个“新媒体”扎堆的悲惨世界。

我,为什么要用引号?我想不用解释,你我心中已有答案。先来简单回顾一下背景:

微博的兴起,带来了第一波新媒体浪潮,企业不论大小,不分行业,一窝蜂的涌进来,挤进去,并由此诞生了一个新的事业类别:官博外包。

很快,微信公共平台的兴起,带来了第二波新媒体浪潮,并由此产生了自媒体推广形态,企业依然不分规模,行业依然一团乱麻的,冲进来,杀进去,并再次诞生了一个新的事业类别:官微托管。

正因为,来得太快太猛太急,所以这个业态呈现的也是爆发式的增长,并结合着令人乍舌的黑暗食物链条。

2.微信里的生意经 代购定制微信成购物天堂

第一月:进账700元;第二月:进账2000元;第三月:进账3000元……

做生意,若能以每月翻倍的战绩往上蹿,作为旁观者是不是会“脸红心跳”且羡慕不已。

最近,微信的“兄弟圈”里就默默地多了这些“生意人”,有的帮着代购化妆品、有的帮着代购进口食品保健品,还有不少在微信上推介“奢侈品”,甚至有人做起定制手捧花,若说微信国际里有个“购物天堂”,可一点都不为过。

3.新阶段分类信息市场进入 58同城还有很长路要走

58同城赴美上市消息一出,瞬间成为媒体舆论关注的焦点,可惜的是随之而来的并不是对58上市的殷切期盼,而是此起彼伏的质疑之声。媒体的聚光灯清晰的呈现了58同城的近况以及整个分类信息行业的现状,58在冲击IPO时做出了战略调整,这或许能让分类信息行业回归到健康的市场竞争中。

4.陈年谈雷军刺激:凡客将小米化 调整裁员达20%

凡客,这家曾经风光无限的互联网原生品牌公司,最近两年来却走出与京东、天猫截然相反的轨迹,一直游走在悬崖边上。在2011年遭遇货品积压、冲刺IPO失败后,凡客在去年5周年庆时遭遇“拉闸断电”风波,而在今年6周年到来之际,又卷入一场拖欠供应商货款风波中。

在供应商扬言跳楼,要来讨债后,围绕凡客的各种传闻越来越凶,从最开始资金链紧张,凡客可能重蹈PPG命运,到凡客投资人雷军(微博)与凡客CEO陈年(微博)“暧昧”,可能接盘凡客,再到有离职员工爆料,投资方已对陈年下“最后通牒”,不排除更换CEO可能等等,不一而足。

5.百度告360 考虑对方承受能力“只索赔一亿”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刘茸)百度诉360违反ROBOTS协议强行抓取搜索内容一案,昨天上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至午后1时前结束。

案件起因是百度明确拒绝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下称360)抓取其旗下网站内容,但360仍强行抓取。百度认为,360此举破坏了业界规则,构成不正当竞争,并据此向其索赔一亿零二十万元;360则认为,百度单独封杀360搜索的行为是利用自己在市场上的优势地位,单方面限制竞争对手,亦构成不正当竞争。

这是百度与360两大搜索引擎巨头绵延不绝的诉讼战中最新的一场,因其巨额诉讼标的而颇受关注。连续3个多小时的庭审中,ROBOTS协议的业内地位、不正当竞争的定义、损失的计算方法都先后成为双方辩论的焦点。双方律师在庭上一如两大巨头在互联网的虚拟海洋中一直所做的那样,互相指责对方破坏业界规则,利用不正当手段竞争,对中国互联网的未来构成威胁。

6.阿里超腾讯成国内最赚钱互联网公司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斌)昨天,美国雅虎公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雅虎持股的阿里巴巴集团在2013年4月1日至6月30日的3个月内,总营收达到17.4亿美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则增至7.17亿美元,同比增145%。

美国雅虎同时宣布,已和阿里巴巴集团就此前股份回购和优先股出售协议的修订达成一致。在阿里巴巴集团正式IPO时,雅虎将减少出售其股份,将原先承诺出售的最大股份数量由原定的2.615亿股减少到2.08亿股。

粗略估计,在阿里巴巴集团IPO后,雅虎持有阿里的股份比例大约为13%。不过,由于阿里巴巴坚持其自创的“合伙人制度”,阿里目前与港交所关于IPO的谈判暂以失败告终。

7.支付宝:微信支付不安全 朋友圈卖假货

“微信朋友圈已经是一个卖假货的阵地了。”昨日,阿里金融公布了新一代支付宝钱包,而对于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如此炮轰,认为当前微信支付最大的问题是安全问题。

随着上周宣布增资控股天弘基金,阿里金融旗下的版图再一次扩容。而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彭蕾对外公布,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将很快对外公布,其中包括股权架构。据悉,目前阿里金融版图下已经有第三方支付、小额贷款、担保、保险和即将收入囊中的基金牌照,外界一度传言,阿里将申办中国首家民营银行,不过,对此,阿里金融多位高管进行否认。

8.余额宝回应被盗:那是“不幸中奖” 几率十万分之一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日前有余额宝用户反映4万元资金被莫名划走。昨日,阿里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袁雷鸣回应称,余额宝确实存在被盗风险,被盗风险率为十万分之一。

9.地图若能实现O2O,将会颠覆谁?

近来,地图实现O2O模式的声音越来越响,百度、高德、搜狗等一众地图厂商的大张旗鼓和激烈拼杀,似乎让我们觉得地图产业真的要变天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地图App已经成为用户手机桌面上标配,大多数用户的手机不管安装的是百度,或者是高德,亦或是搜狗,至少都安装了一个地图软件,甚至有些“出行专业户”,手机上同时安装了四五个地图App。显而易见,手机地图实现O2O模式已经有了基础条件,接下来如果能在商业模式上创新成功,真正实现O2O其实只剩下时间问题。

那么,假如地图O2O有一天大事能成,将会对目前的互联网行业带来哪些影响,又会颠覆哪些既有的互联网商业网站模式呢?笔者不妨来大胆设想一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