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淘宝基金店上线 销售业绩惨淡

 2013-11-07 16:5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www.admin5.com)11月7日消息,今天的基金业,如果没有进军互联网的计划似乎已经难以想象。在这场热火朝天拥抱互联网的行业大变局中,互联网巨头和基金业突然之间就变得难舍难分,第一个吃螃蟹的天弘基金公司甚至迫不及待地献出了控股权,当然阿里巴巴的“聘礼”也足以让天弘基金老股东们喜笑颜开。

10月31日,淘宝网获证监会许可,成为互联网首家为基金销售机构提供服务、开展业务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首批加入的基金公司共有17家,基金的种类涉及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目前基金公司主要为用户提供开户、下单、支付、管理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淘宝网方面表示,根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通过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业务管理暂行规定》,淘宝网正式获得证监会出具的无异议函,获准销售基金。此前,多家基金公司淘宝开店事宜已经准备就绪,只等待淘宝网得到证监会的批文。淘宝网并未直接取得基金销售牌照,而是通过向证监会报备,为基金销售业务提供辅助服务。对于基金公司来说,去淘宝网开店只是在其官网直销系统中多开了一个淘宝网端口。

从首批上线基金公司主打的产品来看,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以及工具类产品都是其推广的重点。尤其是在“余额宝”的规模示范效应下,大多数基金公司都将货币基金作为其淘宝店的主打产品进行推广。除了货币基金外,债券基金、ETF链接基金、指数基金以及分级基金A类都是基金公司淘宝店的主打产品。其中,国泰基金和泰达宏利基金更是将新产品的首募放在了淘宝店。国泰基金淘宝店的主打产品为国泰互联网淘金债基,该产品专门针对淘宝网用户群体需求设计,购买门槛较低,为100元起,且主要销售渠道为网络销售渠道。

而在基金淘宝店上线之前,曾有不少业界人士对此抱有厚望,认为淘宝店有助于基金改善渠道局面,但从具体表现来看,这些预期至少在目前是不现实的。“平均一天最多才50万的销售量,一年算下来也不过就1亿多的量,这样的规模对于任何一家基金公司而言都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北京一私募人士如是表示。有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称,从以上基金公司的销量不难看出,在淘宝理财平台上最热卖的还是固定收益类产品,而权益类产品的销售仍旧比较冷门。因此淘宝理财的平台依旧没有改变股基难卖的事实,对基金公司盈利的贡献恐不如预期大。

相关阅读:

淘宝旗舰店开业 基金走“亲”路线

17家基金公司淘宝店上线 首批名单无天弘基金

17家基金淘宝店开张无法退货只能赎回

上线三日业绩惨淡 基金公司对淘宝店热情骤减

淘宝基金店申购费4折 137只基金27只仍未开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