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移动互联网支付大幅上升 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占总市场的92.9%

 2013-11-08 15:5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11月8日消息: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及硬件(智能手机)的迅速发展,中国移动互联网第三方移动支付在今年第三季度大幅增长,据艾瑞网统计数据分析显示,2013第三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2965.1亿元,环比增长152.6%。

同时,据艾瑞咨询数据分析,伴随着个人用户端移动互联网支付习惯的养成以及基于移动互联网支付领域的产品创新和业务的拓展,远程移动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高速扩张达2747.9亿元,环比增长185.3%;短信支付基本趋于稳定,市场份额下滑;近端支付市场尚处于基础环境建设和用户培养阶段,增长乏力,市场份额受到挤压。

从上面的数据分析中,我们不难看出,虽然第三方移动支付环比增长152.6%,但若细分下来,远程移动互联网环比增长185.3%,与第三方移动支付环比增长152.6%相比,短信支付与远程移动支付相比增长具有一定的乏力。

据业内人士分析,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显现差异化竞争格局雏形,其中支付宝领航远程移动互联网支付企业。随着近年来第三方移动支付产业的布局以及产品不断的创新、业务不断的拓展,支付行业差异化的竞争格局雏形显现出来:以支付宝、财付通为代表的远程移动支付客户端;以拉卡拉、钱袋宝为代表的手机刷卡器;以联动优势和上海捷银为代表的传统短信支付;以中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为代表的移动近场支付。

从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市场份额数据报告显示,支付宝已凭借着自己的优势占据了第三方移动支付整体的72.6%,拉卡拉则占据其中的10.6%。但在移动互联网支付中,支付宝与拉卡拉的增幅相比,拉卡拉凭借着自己强大的营销攻势加速普及手机刷卡器致使上升幅度较大。

写在最后:A5品牌推广()编辑认为:支付宝以及拉卡拉凭借着自己产品的优势,在中国的第三方支付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同时,从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数据中也可以发现交易规模的不断扩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