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易观:2013年Q3移动应用分发市场份额 百度达40.6%

 2013-11-08 21:2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新网11月7日电 今日,知名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EnfoDesk易观智库发布了《2013年第3季度中国移动应用分发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Q3中国移动应用分发量达180亿次,其中,百度系分发平台以40.6%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领先优势十分明显。

报告指出,移动应用分发主要由应用商店、手机浏览器及移动搜索三个主要渠道构成,其中应用商店的分发量超过80%,是用户下载应用的核心渠道。数据显示,包括百度手机助手、91助手及安卓市场在内的百度系应用分发平台综合分发能力最强,市场份额高达四成以上,已成为无可争议的第一分发平台。此前,已有多方数据显示,截止9月底,百度系分发平台日均分发量达到8000万,居行业首位。

易观智库分析,百度系强大的综合分发能力,主要得益于其独有的双核分发模式。百度与91的强强联手,构建了市场上独一无二的“移动搜索+应用商店”双核驱动模式。一方面依靠应用商店紧抓“头部应用”,同时通过移动搜索兼顾“中长尾应用”,全线占据分发链条,实现了PC搜索、应用PC站、应用手机站、百度手机助手和移动搜索等分发渠道的全终端、全场景覆盖,使其市场占有率远超竞争对手。

除应用商店外,百度移动搜索及手机浏览器的持续稳定发展,也为其移动应用分发提供了强势助力。在百度近期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显示:截止9月30日,百度移动搜索用户数超过3亿,日活跃用户已超过1.3亿,百度手机浏览器用户超过1.5亿,移动营收增幅明显,甚至超过了移动搜索流量增速。在各细分领域的协同下,百度移动分发能力实现了快速提升,以绝对的领先优势占据了移动应用分发市场上的领先者地位。

分析人士指出,移动应用分发作为移动互联网布局的主要战场,对互联网企业构建生态体系至关重要。百度在应用分发的战略布局收效明显,并且显示出长足的增长势能。而随着百度整体移动布局的进一步完善,以及移动生态体系的建立,百度的移动分发能力势必不断提高,移动分发市场份额也将持续增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