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浅谈四大视频网站炮轰百度侵权 背景或是冲击爱奇艺上市

 2013-11-14 17:3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刚经历了疯狂购物节“双十一”之后,在余波还未褪去时,昨日又惊现重大新闻,四大视频网站联合十大机构炮轰百度侵权。

据媒体报道:张朝阳透漏,此前早已通过渠道向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带话”,希望百度停止盗播、盗链,但最后收到的回复却是:“只要快播做他们就做,如果快播不下他们就不下。”着急的不仅仅只有张朝阳,昨日(11月13)下午,在一场此前对外声称“不方便透露具体内容”的发布会上,优酷土豆集团、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乐视网等国内四大视频网站联合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美国电影协会等十多家机构和版权方一齐将“枪口”对向了百度、快播,声称已向法院起诉百度、快播的盗版侵权案件共立案百余起,涉及百度盗链、盗播移动视频版权的影视作品逾万部,向百度索赔由此带来的损失3亿元。

根据以上其他媒体的报道,我们可以看出,这次的事件似乎来得特别凶猛,百度这次遇到麻烦了。然而,针对四大视频网站联合十大机构狙击百度,百度对此也做出了四大举措的回应。百度发表的声明如下

百度一直高度重视视频行业的版权保护问题。特别是近一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视频应用快速增长,成为网民最青睐的应用之一。与此同时,版权保护问题也变得越来越突出。从去年开始,百度在打击盗版视频内容方面采取了四大举措,并取得一定成效。

第一,通过自主研发,开发出盗版视频自动过滤系统。一旦判定为盗版内容,百度视频将对之自动过滤,不会在搜索中展现;

第二,针对厂商和用户开辟绿色投诉通道。收到举报后,百度视频专门团队会24小时内快速处理盗版视频的下线和清理;

第三,通过主动引导优质的正版视频内容,拒绝推荐盗版视频,让正版内容获得更多用户,推动视频行业的良性发展。

第四,针对恶意视频网站,百度视频协同百度网页搜索全面断开网站链接,彻底打击盗版视频网站的传播。

从以上的声明中我们可以看出,百度对盗版视频做出了严格的处理,拒绝推荐盗版视频,但是,四大视频网站仍狙击百度和快播,究竟是为何呢?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次狙击百度背后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背景,就是阻止近段时间为上市做准备的爱奇艺。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我们知道视频网站领域也在不断的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优酷土豆合并并且已经上市、PPS嫁给了百度。与搜狐、腾讯和乐视等视频业务部的背后是上市公司,唯独爱奇艺还未上市。所以我个人认为业内人士的分析是对的。

A5企业推广平台():互联网上战火的销烟始终不断,这个事件似乎来得迅猛一些。百度面对着四大视频网站的狙击除了发表声明后将会做出怎样的反应?我们将继续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