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起来谈谈关于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你争我抢

 2013-11-19 17:4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支付宝发出PC端转账收费、手机端继续免费的消息后,更多关于支付宝与微信支付的讨论出现了。关于微信支付,想必现在很多的朋友都在使用由腾讯推出的一款即时通讯工具—微信,并且伴随着微信5.0版本的更新,现在的微信和支付宝一样同样具有支付功能。

拿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相提并论是何原因?

在支付宝的PC端转账收费消息发出后,我们看到的并不是其他支付与支付宝在相提并论,更多的朋友是在谈微信支付与支付宝。现在的支付宝已经走了将近十年的时光,然而微信支付与其相比,还是一位后来者。对于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相提并论的更多的原因我个人认为是因为微信支付与支付宝功能相似,都可以方便、快捷的支付。

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已经杠上 微信支付是否可以挑战支付宝

关于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已经杠上这一点,我们知道,随着移动互联与智能手机的迅速发展,移动互联网支付正在大幅上升,据艾瑞官方数据分析显示:2013第三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2965.1亿元,环比增长152.6%由此数据可以看出移动端支付领域市场份额的重要性,相信这是支付宝转战移动端的原因所在,同样微信支付也在移动支付领域,双方自然是竞争对手。然而对于微信支付是否可以挑战支付宝这一点我们大概已经了解,微信支付推出还没有很长的时间,一位后来者是否可以挑战支付宝现在许多的朋友认为这个很难妄下断论,因为现在微信和支付宝相同也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只是二者哪一种用户体验较好就可以抢占较大的市场。

支付宝PC端转账收费是何目的?

随着支付宝PC端转账收费的消息出来以后,更多的人认为支付宝是将用户赶向手机支付端,从而达到自己转战移动支付领域的目的,这一点我认为并不无道理。从上面我们已经看到移动互联网支付正在大幅上升,虽然现在的支付宝已经在PC端占据了较大的用户群体,但是移动互联支付这个市场还是一个新的市场。我个人认为支付宝这次的举动是欲想快速的将PC端的客户转到手机客户端。

写在最后:A5品牌推广()认为:对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你争我抢,究竟二者谁将占据移动互联支付较大的市场份额,这个还要看二者究竟谁的用户体验较好,只有好的产品才能更好的夺得用户的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