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搜了网:谷歌在印度大搞情感营销 电商其实也可以

 2013-11-20 10:2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则谷歌在印度的广告因为创新十足,又感人至深,十分的引人注目。

这则广告是这样的,一位印度年过七旬的古稀老人坐在自家庭院翻看儿时的相簿,与自己的孙女讲述童年的趣事。当看到一张与童年玩伴约瑟夫的合影时,不禁感慨万千,勾起许多回忆。老人告诉孙女这是他们在Lahore故居前的合影。老人十分怀念约瑟夫,怀念当年和他一起吃过的一种糖果。老人的孙女很感动,决心帮助爷爷寻找约瑟夫让双方见面。老人的孙女利用谷歌搜索到的各方线索最终发现约瑟夫和他的孙子正在某地经营着他们当年吃过的那种糖果,创立了品牌店。孙女随即联系到了约瑟夫。那一天是老人的生日,约瑟夫按响了门铃,两位老人相拥而泣。

这是一个具有浓厚印度传统文化和感情色彩的故事,却巧妙的从中贯穿了以谷歌搜索为核心的各种现代元素和移动互联网理念。这个视频不仅在印度当地大受欢迎,在国内的门户、微博也广为流传,转发和点击无数。可以说这个视频是情感营销完美的体现,是谷歌科技通过传统故事体现的经典案例。它的成功也给国内互联网的创业者们提供了很好的思考。传统营销效果不明显,低端营销不靠谱的环境下,换位思考,创新思维将带来营销上的颠覆。

营销不只是将产品简单的传达出去,不能仅靠各种信息的狂轰乱炸,要能够吸引用户,打动用户,让用户有很深的代入感,融入你的营销故事里,让用户信任你的产品。国内领先的垂直商业搜索引擎、系统化营销平台搜了网()表示,情感营销是与事件营销完美结合的一种营销方式,相比传统营销的简单粗暴,情感式营销更加细腻入微,将用户代入到你的营销世界。但是根据搜了网多年从事系统化营销的经验和调查显示,国内大多数的电商并没有有效利用到情感营销,而更多的是采用较为单一、低端的传统式营销,将信息机械性的灌输给用户,投入和产的比例很低,浪费资源的同时并没有带来更好的效果。

那么电商到底适不适合情感营销呢,搜了网给出的回答是“完全可以”。因为电商主要是经营产品,各个行业的产品其实都与生活息息相关,很容易植入到生活相关的各类事件中,并巧妙运用感情吸引用户。像杜蕾斯的事件营销案例,都是巧妙利用情感的经典植入式广告。电商何乐而不为呢?根据自己的产品特性巧妙利用感情植入广告,并通过搜了网的发布引擎一键发布到上千家平台和媒体,比传统的软文效果更佳。而搜了网提供的行业目录和地方名录平台,收录海量电商产品信息,与情感式营销相结合,给电商带来更完美的营销体验。

谷歌可以打出情感牌,国内的电商其实也可以。只要运用得到,相信将会有更多的电商从情感式营销和系统化营销中受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