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QQ空间“亲密度”上线 用分数量化好友关系

 2013-11-20 17:0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腾讯QQ空间最近低调上线的 “亲密度”功能,首次用分数来量化好友之间的关系,让QQ空间用户能够一目了然看到与不同好友之间的亲密度,带给数亿用户别样的惊喜。大数据俨然是当下最受关注的话题,不过用大数据来解读好友关系,还真是一件新鲜事。

用分数量化好友关系

在人们的印象中,数字是一种理性的表达,不带任何感情色彩,但QQ空间推出的“亲密度”功能却让“冷冰冰”的数字变得甜蜜又温馨。亲密度是QQ空间最近推出的新功能,也是对大数据运用的又一次尝试,它是基于对用户在QQ空间与好友的互动等,用一个具体的分值表现用户和好友的互动热度。当进入到好友空间时,点击导航栏的“亲密度”之后页面上会出现两个数值,一个是成为好友的天数,一个是亲密度数值。个人资料的交集、互访行为、单向互动、共同参与等都为亲密度的计算提供了数据积累。

QQ空间此次用大数据来量化好友关系,不仅是对大数据的一种有效运用,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玩更新鲜的体验,在大数据时代,亲密度这一功能可以说既紧跟了时代又不忘拥抱用户。

网友齐晒QQ空间亲密度

亲密度功能推出后,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果断晒出了自己与好友的亲密度数值,对于这个新功能,大家都表现地非常兴奋,玩得不亦乐乎。对于一直活跃在各大社会化媒体的恩爱党们来说,这是秀恩爱的大好机会。有网友为了秀恩爱还刷起了亲密度数值,原来这个也可以刷的哦,有图有真相。

不少网友都对亲密度功能十分满意,不仅让好友亲密关系一目了然,还可以回顾彼此从相遇、相识到相知的点点滴滴,重拾逝去的记忆,不留下错过的遗憾。在如今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中,很多人都感到没有时间来经营、打理自己的友情,亲密度功能也能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因为忙碌而忽略好友。

从网友总结的经验来看,要提高与好友的亲密度数值,可以补充自己的个人资料,越丰富越有利于发现你们更多的共同点;常去访问好友的个人主页,关注Ta的空间动态;多去跟他互动一下,评论/回复、赞、转发都可以。

在这个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的时代,每个人都在喊着“累觉不爱“。当无法排解忧愁的时候,打开QQ空间,或收到好友送来的生日礼物,或看到说说下面好友安慰的话语,或看到亲密度数值的上升……都会让我们感到再次被世界温柔相待。所以,我们并不孤单,总有一些好友在一直关注着我们,坚定地守候着彼此之间那份深厚的情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