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浅析房地产网站推广的几种健康持久方式

 2013-11-28 22:2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越来越开放,人们也越来越对他了解,人们对互联网的了解不管是深度还是广度都在增加,所以不管是从事哪个行业的人都开始慢慢接触互联网。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在互联网中的网站数量也是越来越多,而房地产类的网站也毫不例外的有一定数量的网站,而且数量和质量都在向上发展。

我们不能说做哪个行业的网站有前途,做哪个行业的网站没有前途;因为很多人觉得有的类型的网站太多了,就算自己做一个也会被成为炮灰的。但中国有一句俗语叫做行行出状元,只要你做好自己的事情,不管什么行业都可以做得出色。当然也许在互联网中这句话的适用有一些偏差,比如还有复杂的环境影响我们的成长。大家都知道房地产这个行业本来就是一种比较高端的行业,至少房地产也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是不是只有那些跟房地产行业本身一样财大气粗的企业或者组织才能做房地产网站呢?我个人觉得我们草根同样能做这类网站,因为做网站不一定有了资金和技术的支持就万事俱备了,最关键的还是人,正所谓成事在人。结合我个人业余做过小型房地产网站的经验以及我所了解的信息,下面跟大家盘点下我认为几种健康的推广房地产网站的方式。

第一,口碑及品牌的培养。众所周知,一个楼盘的销售就是靠他的品牌和这个房子本身的优势,房子本身的优势无法是交通、教育、商业等方面的,而品牌是更为重要的因素,因为在城市当中一个商业圈附近的楼盘本身的因素相差不到哪里去。而房地产网站也需要建立自己的口碑,才能让用户喜欢上这个网站并认可网站中的内容,同时还有去创造有价值的内容;同时也能让房地产商家认可你这个网站,并花钱去你网站做推广,而有了这些经费我们才可以让网站持续运行下去并做进一步推广。而口碑的及品牌的培养,我们可以通过与当地权威媒体合作搞活动,或者付费发新闻搞提供自己的知名度和可信度。

第二,推广面广而精确。这里这个小标题可能会有一点小小的歧义,因为很多人以为是要让我们的网站在全国各地做推广,而大家都知道对于我们很多网站也是做水平细分的,也就是做一个地域的。我这里所说的推广面广意思并不是说要去每个角落去推广,这样对于我们草根的网站显然是不显示的,我这里的广是针对不同的人群的广。比如说有能力立即买房的人一般上网时间并不长,他们也不太在乎选择,因为他们可能不在乎那点钱的差别;而那些在为买房纠结或者正在观望状态的人,虽然他们不会就去买房,但他们这个时候最需要这些信息,而我们的网站在他们眼里会变得更有价值。我这里说的精确是把我们的推广信息尽量准确的告知用户,比如我们在问答平台做推广的时候,肯定不能信口雌黄,本来我们的网站不能提供某种帮助却那样说,而是应该实事求是的去,最多夸张一些,但答案至少让我们自己觉得对用户有帮助,这样也可以有利于前面所说的品牌与口碑的积累。而对于那种在网上漫天乱发广告,这样更是不行的,比如说最近百度k掉了规模较大的一个信息分类网站,在上面使劲发广告的网站可能这个时候要提心吊胆了,早知如今何必当初,何必呢?

第三,线下活动。这个名词看似是地方网站的专属词,但前面我也说了,我们很多草根团队或个人做的很多房产类网站都是带有地域性的,比如一个县级或者市级。所以这里因为目标用户比较集中,线下活动从而也是非常不错吸引新用户以及增加网站活跃度的一种方式。比如可以组织一起去看房、户外运动、自助餐等等,说不定这些活动除了对你的网站产生效益外,还可能给你带来另外的收益,比如去看房,一个用户决定买一个楼盘中的某一个楼盘的房子,而你可能跟这几个楼盘的开发商都有合作关系,这时候只要你去了,不管他是买哪一个,你总是可以拿到相应的报酬,而且对于用户来讲都差不多,也没有什么损失。

第四,加强内容创造。看到这个,很多人说推广跟内容的创造有关系吗?其实我认为内容是最关键的,大家都知道一个网站存在的价值也是他内容的价值,就算是社交网站他的价值也是内容,只是都是由用户自己主动创造的。而对于房地产网站亦是如此,如果网站只是一个空架子,就算你一天能通过推广吸引一万个新用户来又如何,他们只会是一群群过客,根本无法为网站带来实质性的价值;而只有我们首先把内容丰富起来,然后引导用户跟我们一起创造内容,这样的一个过程其实也是推广的一个强大后盾,是一种较高境界的推广方式,这样的方式会让网站健康持久地发展下去!

本文来源:(由猪头三房产网导航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