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4G牌照正式发放 微信朋友圈变“商圈”

 2013-12-04 17:3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3Q大战第二案今日开审 最高法副院长任审判长

12月4日凌晨消息,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公告,于12月4日上午9时在第一法庭公开审理360上诉腾讯不正当竞争纠纷案。这是3Q大战系列案件中的第二案。

据悉,12月4日上午,最高院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80名网友、媒体代表旁听本案审理,并由副院长奚晓明亲自担任审判长。

奚晓明现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大法官。他在民商事审判实践经验丰富,曾参与我国合同法、担保法、破产法、公司法等多部重要法律和司法解释的起草工作,对民商法、经济法领域的理论和实务问题有深入研究。

2.爱日租2年烧掉千万美元水土不服依然散伙

爱日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在线短租玩家,曾与Airbnb一同教育国内短租用户和创业者,风光之时也曾给出千万级推广大单,还收到过Homeaway和艺龙收购邀约。不过,当蚂蚁短租、小猪短租和游天下等竞争者兴起之时,爱日租却因资金链断裂关闭,成为在线短租行业先烈。

如今爱日租的三位联合创始人已各奔东西,其中两位去了美国,留下来的张若愚则留在中国,继续自己的创业历程。张若愚最近推出在线房屋租赁网站优美家,并宣称已获得千万级战略投资,投资方分别为知名分散式公寓运营商优帕克集团和国内某基金。

3.“比特币中国”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平台交易额已超过2亿人民币!

比特币中国是一个比特币的交易平台,于2011年6月上线,据其提供的资料, 目前其交易量已经超越了世界其他两大比特币交易平台——Mt. Gox 以及BitStamp,成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的日最高交易量接近9万比特币,最高日交易额已超过2亿人民币。

比特币诞生于2009年,它基于一套密码编码、通过复杂算法产生,可以通过任意一台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流通,任何人都可以挖掘、购买、出售或收取比特币。由于其稀缺性、逐渐实现的可兑现性、可交易性和互联网支付(特别是小额微支付)成本极低的特性,比特币已演变为拥有实际价格的虚拟数字资产。

4.微信朋友圈变成“商圈” 网商拓“熟人经济”

随着微信的普及,东莞微信用户朋友圈成了推销产品的场地,越来越多的人在此全职或是兼职做起了买卖,微信用户时不时上朋友圈看新货信息也渐渐成了一种习惯。

广告无处不在,就连小范围的微信朋友圈,现在也慢慢成了另一个“网络卖场”。记者近日来调查发现,随着微信朋友圈的普及,东莞微信用户的朋友圈慢慢成了推销产品的场所,越来越多的人在此全职或是兼职做起了买卖,微信用户时不时上朋友圈看新货信息也渐渐成了一种习惯。

不过,随着朋友圈推销的广告越来越多,质疑和反对声也逐渐此起彼伏。业内人士认为,如何在质疑声扩大微信粉丝数量、找准营销定位,成为微信卖家当前需要突破的瓶颈。

5.4G牌照正式发放 三大运营商均获TD-LTE牌照

12月4日消息,今日下午,工信部给中国移动发放TD-LTE牌照,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均获发TD-LTE和FDD LTE牌照。

根据之前消息,政府和监管部门已对TDD频谱规划使用做了详细说明,并向三大电信运营商分配了TD-LTE扩大规模试验频段:中国移动1880 -1900 MHz、2320-2370 MHz、2575-2635 MHz,中国联通2300-2320 MHz、2555-2575 MHz,中国电信2370-2390 MHz、2635-2655 MHz;同时,中国政府正在考虑1.4GHz、3.5 GHz用于TDD后续发展,并研究探讨50GHz以上频段用于满足未来宽带移动通信发展需求。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近日表示,1000元以下的4G终端有望成为2014年下半年的主流机型。而此前移动版苹果iPhone的推出备受关注,有消息称,移动版苹果iPhone 5S/5C手机或将于12月18日开售。

受牌照发放利好刺激,4G概念股走势活跃,个股全线飘红。值得注意的是,在4G牌照即将发放消息出现之后,中国联通午后13:45分出现小幅拉升,从13点29分起,大量买单涌入,盘中一度攀升至3.52元,当日涨幅超过2%。

6.360拦截百度杀毒手段升级 引25000网友吐槽

12月4日消息,近日,百度杀毒举办“真杀毒 心安全”下载有礼活动,为下载安装百度杀毒的用户派送200万大礼,然而,当百度杀毒感恩活动进行到第三天时,举报360拦截百度杀毒的投诉和举报信息大量出现,远超过前两天的平均数量,而且拦截手段也越来越恶劣。据统计,三天来,总计25709名网友在微博上传360恶意拦截的截图。

7.原墨迹天气联合创始人聊比特币:用100万赚到1300万

赵东,原墨迹天气联合创始人兼CTO,去年退出墨迹天气团队,卖掉了股份,又因为觉得房价过于泡沫卖掉了房子,于是手里颇有资金的他,拿出了其中闲置的100万,于今年3月开始了比特币的投资事业。

在比特币刚刚诞生的2009年、2010年,比特币并不值钱,一枚比特币也就能换得几美分。虽然那时候已经有媒体少部分地报道了比特币,但是知道的人少之又少,而且当时的比特币都集中在掌握P2P技术,能够理解这种虚拟货币的技术人员手中,很少有人能够深刻地理解这种货币的意义。

8.百度贴吧将开放官方平台 宣称京东天猫等已入驻

12月3日消息,中文社区百度贴吧今日在北京举办创立十周年庆典,并披露一组贴吧数据:截至目前,贴吧兴趣吧超过810多万个,日均发贴量接近6000万,日均浏览量近20亿次,百度贴吧月活跃用户数达2亿。

百度贴吧在今年还推出手机端语音和群组功能,宣称群组功能上线27天,由贴吧用户自发建立的群组已达到200万个。贴吧产品负责人在演讲中表示,贴吧是基于兴趣的群体互动社交平台,移动互联网给贴吧这种既非熟人也非陌生人之间的社交带来机遇。

贴吧产品负责人指出,贴吧将把基于兴趣的群体互动做到极致,发展贴吧移动客户端、平台化和吧主服务体系建设等。此外,贴吧下一步重点发展方向:将对最在乎用户的合作伙伴开放,实施平台化建设。

据透露,贴吧将开放官方平台给合作伙伴,包括企业、机构、媒体和名人等,通过提供官方吧定制展示,搭建活动平台、数据平台,客服模块等服务和工具,帮助合作伙伴运营官方吧。

据悉,贴吧官方平台已内测一个月的时间,数百家企业包括央视新闻、天猫、京东等已入驻。

9.360秘密项目雷电手机搜索悄然上市

360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全软件商和第二大搜索引擎商日前悄悄发布了自己的手机搜索平台雷电手机搜索。作为刚进入搜索市场一年之久的360来说,它创造了搜索业的奇迹。这一年里360超过了搜搜和搜狗等老牌搜索引擎,并迎头追赶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时隔一年,360再次发布了最新的手机搜索引擎雷电手机搜索。

根据官方介绍:雷电手机搜索是为安卓手机玩家打造的新一代搜索网站,于2013年7月18日发布,同一时间手机版及论坛也一并上线。基于对中国安卓手机用户需求的了解,雷电手机搜索对传统网站搜索进行升级和革新,以丰富的资源做依托,能够让用户快速、便捷地找到所需内容并一键下载至手机。

10.360总裁:正在工信部支持下 推出互联网白名单

昨日,360总裁齐向东透露,奇虎360正在工信部的支持下,推出“互联网白名单”。齐向东表示,11月26日360牵头的网站认证联盟已经成立,未来会推出一个白名单,告诉网民哪些网站是安全的。

“当网民打开一个网站的时候,在浏览器地址栏左侧的位置,会看到一个认证。没有被认证的网站,会显示一个照妖镜,用户点击一下照妖镜,网页快照会发送到联盟的云端进行分析。”齐向东称。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主任杨先义认为,互联网安全形势已到了“有罪推定”阶段,“白名单”机制尽管立即、全面推广尚不可行,但在某些关键系统的核心操作中值得尝试。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采用网络白名单尚没有成熟方案,并且对于互联网开放的属性来讲,采用“白名单”制度仍须十分谨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