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浅谈腾讯电商拟建供应链金融平台

 2013-12-04 17:4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涉足互联网不久的这段时间里,常常可以看到这家公司获得融资的新闻,那家公司因融资不足导致走向衰败等等的消息。或许这里的融资和供应链金融平台没有很大的关系。

在这里我要和大家讨论的是腾讯拟建供应链金融平台,腾讯控股集团副总裁兼旗下易迅网CEO 卜广齐在“2013虹桥贸易”论坛上向媒体记者表示:未来将考虑整合银行、保险等金融资源,建立腾讯电商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对于腾讯电商的此举并不出乎我们的意料。

伴随着电商行业的发展,传统的金融机构已经很难满足行业对供应链金融平台的需求,现在许多电商平台在日常业务中积累的大量数据,能为供应链金融带来更好的资金使用效率,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卜广齐表示“基于大数据的金融应用模式越来越多,淘宝、京东都在尝试供应链金融。”

从卜广齐的表示中,我们不难看出,金融应用将会在未来的电商行业发展中形成重要的模式。我们知道,现在大的电商平台淘宝和京东也都在尝试供应链金融,淘宝和京东有着自己的优势所在,现在商家注册的数量正呈大幅上升的趋势增加,淘宝和京东的供应链金融规模或将不会小于未来腾讯电电商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供应链金融将是未来发展中必不可少的平台,这块市场,腾讯电商也要来涉足,看来未来的金融供应链金融领域将竞争更加激烈。据了解,腾讯电商将通过建立供应链、大数据、快速物流网络和供应链金融四大平台,构建一个新型的客户关系系统,让所有的参与者能够共享新体系下的利益,实现产业共赢。

据电子商务观察人士透漏,腾讯现在有自己的优势所在,随着微信的发展,用户量的逐渐增加,它能够将线上线下严密结合,或将可以为未来腾讯电商金融供应链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我个人对于供应链金融的了解不是很多,所以,希望可以和大家多多交流。

A5品牌推广():转载请注明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