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11月监测报告:五类APP分发总量百度系占比超六成

 2013-12-05 20:2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CNIT-Research(中国IT研究中心)发布了《11月中国安卓应用分发市场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选取百度系、360手机助手和豌豆荚三大分发平台上的37款用户常用APP,对其11月下载量进行统计分析后指出,百度系的综合分发能力最强,五类应用的下载总量达到17.02亿次,在三大平台的整体下载量中占比超过60%。360手机助手排名虽第二,但下载总量仅为8.15亿次,不及百度系的二分之一,豌豆荚以2.93亿次的下载总量排名第三。

《报告》显示,在生活消费、摄影美化、学习阅读、新闻、视频这五大领域的APP中,视频类APP最受用户欢迎,下载总量最大,而百度系平台在该细分领域的分发优势也最为明显。数据显示,腾讯视频、爱奇艺、PPS、PPTV、优酷、土豆、搜狐视频、百度视频、乐视和腾讯微视等10款热门视频类APP在百度系分发平台的下载总量达到114374.2万次,这一下载量数据为360手机助手的2.67倍(42820万次),更是豌豆荚的13倍(8546万次)。以优酷为例,此应用在百度系的下载总量为24699万次,而在360手机助手的下载量仅为10117万次,不到百度系的二分之一。

在生活消费类APP分发方面,百度系平台的下载量同样保持领先,而与其他领域不同的是,360手机助手的分发量在这一领域被豌豆荚超越。CNIT-Research对包括去哪儿旅行、携程旅行、114商旅、大众点评、58同城、赶集网、百姓生活在内的7款生活消费类APP分发情况研究后发现,百度系在这一领域内的APP下载总量最高,为1.12亿次,豌豆荚以6313万次的下载量排名第二,而这类APP在360手机助上的下载量仅为5196万次,排名末位。

CNIT-Research对数据信息进行分析后认为,11月安卓应用分发市场上,百度系在各主要应用类APP分发的下载量上遥遥领先对手,其市场龙头地位已不可动摇。

作为百度移动战略中的四架马车之一,百度系应用分发增长明显,尤其是百度91整合后,日均分发量剧增,达到8000万次居行业首位。随着整合的不断深入,百度“移动搜索+应用商店”双核分发模式优势进一步显现,形成了独一无二的超级分发平台。此平台上,百度借助应用商店紧抓住“头部应用”分发,同时通过移动搜索兼顾“中长尾应用”。这一创新模式也引领了行业发展趋势,近期,豌豆荚、360纷纷瞄准移动搜索,试图拓展搜索分发渠道。

百度强大的渠道优势,在用户需求量最大的传统应用类APP的分发上尤为明显。如腾讯QQ、新浪微博、网易新闻等传统应用,在百度系分发平台的下载量均突破亿量级,CNIT-Research在9月份统计的数据中,新浪微博在百度系的下载量就达到了1.75亿次;而10月份统计的QQ在百度系的下载量更是高达3.6亿次。

百度的这一优势不仅吸引了市场上的众多优秀APP相继入驻,更帮助它们脱颖而出,成为超级APP。以微信为例,CNIT-Research在9月份统计中显示,微信在百度系的下载量高达8亿次,取得了极佳的分发成绩。近期,腾讯又继续选择了百度系作为旗下的重磅产品“微视”的首发平台。

显而易见,随着分发实力的不断加强,百度系正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另外,百度正通过开发者孵化计划,对起步阶段的创新型App进行扶持,这也将进一步提升百度系分发平台的发展潜力。未来,百度在移动应用市场的龙头地位将更加巩固,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也将再次拉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