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浅谈”3B”大战:360的底气从何而来

 2013-12-09 21:5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到"3B"大战,有了解新闻的网友肯定会觉得很刺激,因为这可是两个国内的IT巨头之间的较量。"B"是百度,而"3"显然就是360了。百度成立于2000年,在李彦宏的带领下,百度公司迅速在国内站稳了脚跟,垄断了国内的搜索引擎市场,连国外的巨无霸google都因为市场份额被抢占而被赶出了大陆市场,从此百度开始在IT这个大行业下张开大网,涉足各个领域。但是,有市场的地方就有竞争,以前是360和金山争,360败诉却提高了知名度,反而赢得了胜利。还有"3Q"大战,惨烈无比,却又让人津津乐道。此时,则换成了360和百度争,面对百度这样的IT巨无霸,360的底气从何而来呢?在这里,我就按照我个人的分析,给出几个我的观点。

1、用户群。

360拥有庞大的用户群。根据百度统计显示的数据,在2012年,360浏览器的市场份额曾经一度达到过21.12%,要知道火狐才1.50%,谷歌chrome才5.36%。原因有很多,据我所知,很多电脑公司和装机店,给客户装的ghost版本的windows都是携带有360全套服务的,即包括360杀毒和360浏览器。不仅仅是浏览器,更加恐怖的是360杀毒占据的市场份额在国内已经超过了85%,多么恐怖的数字啊。另外,去年8年开始,奇虎360开始推出自己的搜索引擎,这可能也是"3B"大战的导火线。到目前为止,360搜索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2.14%,潜力当真无限。

2、竞价排名的价格

百度竞价是很多公司、站长们所熟知的一种推广方式,见效快、效果明显等是百度竞价的优势,因为它几乎垄断了国内的搜索引擎市场。然而,360相继推出的竞价系统却在价格上做足了文章。至少比百度竞价低了一倍的价格,外加很多的优惠,即便是360搜索的市场份额远远不及百度,但也吸引了很多的站长纷纷去试水,效果也不错。

3、研发团队

360的野心绝对不仅限于国内的网络安全问题,从它一系列推出的政策就可以看出名堂。早些年,中国第一黑客袁哥也加入了360,所以360公司的研发团队是完全不缺人才的,因为360具有足够的资金,也愿意下血本。

4、竞争手段多样

360能壮大到现在这种规模,与它自身所用的一些手段息息相关。当初和金山打官司就是因为360建议用户卸载金山杀软引起的,现在的"3B"大战也是因为360把360浏览器的默认搜索从google搜索引擎改成了自己的搜索引擎,想想360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就知道这对于百度来说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挑衅,所以"3B"大战在所难免。但这也侧面反映出了360的手段多样而有效,败诉后知名度反而更高,赚的钱也反而更多,实在是叫人难以置信。

5、周鸿祎的个人能力

周鸿祎这个人有多牛掰就不用我多说了吧,有兴趣的人可以看看《拒绝平庸:周鸿祎和他的创士记》,当初的3721网络实名真是让人记忆犹新啊。

归根结底,一山不容二虎是常理,奇虎360的底牌之多令人咋舌的同时,也令人隐隐担忧国内的搜索引擎市场,近段时间的百度真不让人安稳,各种数据动态和调整,很多站长都是叫苦不迭。我由衷的希望,"3B"大战能不要过分地影响国内的互联网,作为站长,每个人都不容易,真的。

本文由:我要逆袭 在 我要逆袭休闲吧---站长交流专区 原创发表,发表人夜星辰,请尊重我们的劳动果实,转载请保留原地址,万分感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