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微博引流三要素:转发和话题以及评论

 2013-12-17 16:5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然微信近些日子有点抢微博的风头,但是微博作为相对老牌的即时社区互动工具,还是得到广泛的关注,特别是新浪微博在阿里巴巴的谋划下,还启动了上市之旅,这足以说明微博在社交活动方面依然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根据权威调查显示,很多微博用户每天都有刷新微博的习惯,因为微博上的话题和互动已经让很多人不能自己,在这种背景下推出微博营销,或者进行微博引流就变的可能。阿里巴巴之所以能够花费大价钱购买新浪微博,除了看中了微博自身的社交功能,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上的社交功能之外,就是为了实现对自己天猫网站的引流。

对于电商网站来说通过微博引流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在微博上发布一些购买某某产品的体验,往往就能够获得粉丝的关注,并实现引流,小志销售的胶原蛋白,就是利用小志的逆生长来进行营销,据说这个胶原蛋白为小志的公司带来了不菲的财富,从这点上来说,也足以说明微博在电商方面的引流甚至是销售效果。那么对于普通的网站如何实现引流呢?那就要重视下面三个要素了。

第一是大号转发,在营销网站时或者是销售产品时,大号转发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大号就好比是自己的大V账号,要知道前不久一些大V因为转发一些不良消息而遭遇水表门,就说明大号转发的威力,因为大号转发能够给粉丝释放两个重要信号,那就是这个转发的内容具有一定的代表意义,对于广大粉丝来说,是可以阅读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就是大号转发的内容一般都是广大粉丝非常感兴趣的话题,当然为了提升微博引流的效果,在这些话题中自然要进行适当的软性宣传和广告,这样才能够达到营销的目的,而大号转发之后,小号也要跟着转发,并带动其他粉丝账号的转发,这样才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关注。

第二是构建话题,话题是微博引流的核心,也是微博引流的载体。当然现在构建话题一定要规避一些谣言,要知道现在对谣言是宣传是给予严厉打击的,如果不当的进行谣言宣传是很容易给自己带来伤害。如果你希望为网站进行引流,那就要构建和网站有关的话题,比如你运营的是人才类型的网站,那么招聘和求职的话题自然必不可少,招聘趋势,品牌企业待遇等话题都会构成粉丝的强烈关注,而更加详细的信息可以参考某某人才网站,通过这种方式,自然就能够给网站带来不错的流量。

第三要注重互动,主动发布评论,对于网站需要的精准用户可以采用手动回复的方式和别人进行互动,这虽然会降低营销的效率,但是这种精准营销方式通过时间的积累往往会更容易为网站带来忠诚用户,而这些忠诚用户也是构建未来网站盈利的核心群体。当然除了这种精准用户的手工回复的互动方式之外,还可以通过对热点事件进行评论的方式来形成讨论的气氛,这是一种活跃微博群体的重要方式,也是增强微博凝聚力的重要方式。

微博引流的核心三个要素就是所谓的转发和构建话题以及评论,除此之外还有互粉以及购买粉丝以及构建粉丝方面的工作,只不过这些工作相对简答,而且往往通过购买的方式就能够实现,而三个核心要素在引流方面更加关键,只有灵活运用才能够最大限度的为网站获得更多高质量的用户!本文由www.120job.cn 中国医疗人才网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