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降权不用慌 按部就班定能恢复

 2013-12-23 14: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任何一个站长都不会想看到自己辛辛苦苦提升的网站权重被一下子下降掉,但是偏偏很多时候,由于百度的算法误判和站长自身的无心之失而造成网站降权。很多站长一看到网站被降权就慌了,但事实上,网站降权其实只是百度给予网站一个悔过自身的机会,我们应该有规律的按部就班去解决网站降权问题。详细做法如何,笔者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吧。

【第一步】:尽力筛查网站被降权的原因,并采取特定方案来解决

正所谓无风不起浪,百度绝不会去故意为难我们这些小站长而去对我们网站进行降权的。因此,当网站降权时,应该从网站自身去尽力筛查降权原因。降权原因多种多样,笔者在这里简单列举几个供大家参考,并附上我的一些个人解决方案:

(1)死链接数量过于庞大。死链接过多会导致百度蜘蛛爬行和抓取网页变得十分困难,而且对于用户体验十分不好,长时间不清理会导致百度对网站实施降权惩罚。

笔者建议:把以往所有的死链接全部删除或者重定向,并且要养成每天一查死链接的习惯,同时一发现死链接就要手工或者使用百度提供的“死链提交”工具来清除或者提交死链接。

(2)锚文本过度使用。目前的百度算法已经对锚文本越来越敏感了,如果一个网站过多出现锚文本,可能会被百度认为是作弊,所以也导致网站被降权了,下面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笔者建议: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网站被降权之后,我们要找到以往添加过多的锚文本的文章,然后删除一些重复次数过多的锚文本,保持一篇文章最多两个锚文本左右,并且在日后添加文章时少加点锚文本。

(3)"坏邻居"的拖累。这里指的就是不好的友情链接,百度算法目前认定,如果你的网站指向了一些低质量,被降权的站点,那么你的站点也会被判定为低质量站,因此也会引发网站降权。

笔者建议:站长们应该养成每天查看友情链接的习惯,对于状态异常的友链一定及时清理,不能让其把我们拖下水。

【第二步】:向百度提出恢复申诉

百度为了赢得站长们的心,同时也为了促进与站长的交流,特意设立了一个投诉平台,当我们做好第一步工作后,我们就可以向百度提出恢复申诉了。当然,前提条件是你已经找到降权原因,并且按照解决方案实施了一段时间后再去投诉,这样才能做到有理有据。

【第三步】:远离旁门左道,静心等候恢复

当我们做好上述两个步骤,基本上恢复网站权重已经不是问题了,但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这段时间的长短,笔者不敢确保,但是笔者在这里建议大家一定要耐心,不要因为耐不住就使用黑帽这些旁门左道,这是极其危险的,一旦发现,网站就不止是被降权了,等待你的会是k站和拔毛。

百度降权网站是一件再也普通不过的事情,我们应该理智,冷静地去面对,只要我们踏实地按部就班改善网站,相信很快就能解决网站降权的问题。本文专为无锡信息港供稿,希望转载的朋友加上一条链接,谢谢大家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