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稳定排名2大要素

 2013-12-25 13:0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搜索引擎不断变更,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很多本来排名不错的站长们每天也是不踏实,害怕辛苦得来的排名不翼而飞,那么如何稳定得之不易的排名呢?由于网站能获得不错的排名,就说明网站的一些基础设置、结构、链接、外链、收录等都还不错,不存在什么大问题,这里就不多说,下面主要谈2点稳定网站排名的要素。

一、内容质量高

内容始终是网站的根本,网站的内容质量一定要高,不要糊弄搜索引擎,更不要糊弄用户。网站前期获得排名,外链占了很大一部分因素,而有了排名之后,用户的选择与投票占主要的因素。千万不要想着有网站排名后就感觉轻松了,然后降低更新内容的质量,复制采集都用上,别高兴太早,用户考核的时间才刚刚到,这个时候将内容质量降低无疑告诉用户,你以后可以不用来了。

试想一下,网站关键词刚刚到第五名,终于可以为网站带来流量,引来用户了,结果用户一进来,看到的都是些不咋地的内容,结果怎样?停留时间短、跳出率高,用户直接就会给你一个不合格,这就是相当于搜索引擎刚刚推荐出来的站被用户给否定了,显然用不了多久搜索引擎也会把你否定掉。所以在网站有排名后,一定要继续供应高质量文章,及时的抓住用户,获得用户青睐,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就像现在很多的知名博客,前期文章时非常好的获得了大量用户,后面就算文章差一点还是非常多人去看。

二、不断满足新的用户需求

百度的目的是满足用户需求,保证市场份额,所以你的网站能满足用户需求就能满足搜索引擎的需求,有人说前面说的高质量文章不就是满足了用户需求?的确,用户需求高质量文章,但是需求也是会有改变的。比如一个seo网站,用户的主体需求当然是seo技术文章,但如果某段时间出现大量网站泛解析的情况,用户就需求泛解析相关的文章,如果你的网站没有,用户就会去另一个网站,甚至成为该网站的长期用户。

所以,我们需要不断的去发现用户的需求,用户有需求也就是搜索引擎也有需求,而我们就需要去供应这个需求。当然需求也不能与网站主题脱轨。开的是水果店,如果用户需求扫把就卖扫把,如果需求杯具就卖杯具,久而久之,你的店就是杂货铺而不是水果店了,网站也是如此,对用户任何需求的补充都应相关,不能脱离正轨。

一般而言,木木seo看来用户需求分为长期需求和短期需求二种,短期需求即当下需求,容易改变,对于判断用户短期需求,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百度下拉框,百度下拉框反应的是与搜素关键词最相关的最近几天用户搜索排序。而长期需求是行业内稳定的需求,不易改变,当改变是网站内容要几乎完全进行改变。所以这个长期需求应该把握准,相对于下拉框,我们可以看百度相关搜索,相关搜索反应的是长期的用户搜索排序,站长应该根据长期需求确定网页核心,做好网站稳定排名的基石。

写在最后

网站排名不易,所以有了排名一定要稳定住,稳定的时间越久,获得的用户就越多,同时流量就越大,网站排名也就会越稳定,一般一直排在前面的站点很稳定就是这个原因,因为用户已经习惯了选择你,你的网站已经获得一大批忠实用户。当然,上面说的2大要素只是比较重要的2个方面,不是唯一。虽说排名不易,但稳定更难,所以需要持之以恒,只有网站真真稳定,你的舒服日子就到了。

文章来自:木木seo 来自: 欢迎关注新浪博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