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苹果天猫店悄然上线 支付宝联手微博狙击微信支付

 2014-01-07 17:5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苹果天猫店悄然上线 入乡随俗 看中中国市场 

自从与中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谈妥了iPhone业务后,苹果似乎在本地化方面做的越来越深入了。在新版的iOS 7中,苹果为国人带来了九宫格输入法,在Mac上,苹果可以将信息一键分享到新浪微博。可以说,中国已经愈发成为苹果最为重视的市场。

2. O2O四国杀:互联网巨头补贴商家 杀入线下 

如果说过去垂直领域的创业公司在传统领域掀开一个缺口,渗透到餐饮、旅游、医疗等垂直行业。那么现在,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互联网巨头正加速前进,凭借自身优势切入线下。

以微信、支付宝钱包与淘点点、百度地图、京东物流为先行军的腾讯、阿里、百度、京东,将迎来线下四国杀。

在传统端,无论是大型商场如银泰、上品折扣,或大型餐饮集团如海底捞,或者是连锁便利店如美宜佳、唐久,抑或是众多中小餐厅,出租车司机,都在以比往年更大的热情投入互联网。

不过,一切刚刚开始。大渗透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在各家厮杀之前,首先要面临的是用户习惯改变等难题。

3. 新浪微博与支付宝账号全面打通 共推可支付二维码 

1月7日消息,新浪与支付宝今日宣布,全面打通微博与支付宝账号,联手推出微博支付,此外,新浪微博与支付宝同时宣布将互通二维码,用户无论使用微博客户端还是支付宝钱包客户端,均可扫描出双方发布的“可支付二维码”。这意味着,微博平台上的在线交易和线下商家的日常消费均可通过微博客户端进行支付。

新浪微博副总裁、微博事业部总经理王高飞表示,新浪微博已经拥有5亿用户,有超过40万商家开通了新浪微博,并在微博上开展社会化营销。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微博“浏览——兴趣——下单——支付——分享”的社会化营销闭环优势。

4. 2013BAT五大侃点 兼论2014创业新机遇 

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互联网巨变的一年,可以说是移动互联网全面发力的元年,是PC互联网叫苦、传统媒体喊衰的一年,同时也是互联网巨头圈地运动最为猛烈的一年。

回顾2013,互联网公司竞争可谓惨烈,BAT三大巨头的寡头局面似乎更加稳固,但是BAT之间,从PC互联网时代的各自主业稳固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出现了交锋局面,尤其以AQ移动电商大战为甚。从巨头的大动作中,我们能更为明了的观察国内互联网的动向。

本文试图通过盘点2013年巨头的大动作,从中窥探2014新趋势,从而揣测2014创业新机遇,对于如此大的命题,难免疏漏和错愕,一家之言,欢迎高手指正。

5. 大众点评CEO张涛:下一个互联网巨头诞生于O2O 

大众点评CEO张涛近日给公司员工发送了内部邮件,向员工祝贺新年并对公司2014年的发展做出展望。张涛表示,O2O在2013已成为互联网热词,在2014年及将来还会继续升温,因为通过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来深度改变线下服务业是互联网下一个大趋势,下一个互联网巨头也一定会从中诞生。

张涛还表示,大众点评在2014年会再一次提速。业务布局需要更快,更加激进,因为竞争会更加的激烈。邮件中还指出,大众点评人才缺口很大,很多业务的发展不快就是因为人员的到位不及时。

6. 被神化的O2O离梦想其实还很远 

当下,较常见的对O2O的解释以下两种。

“传统电子商务卖的是实物,但O2O要卖的就是服务”!

别扯淡了,团购是最早的O2O实践者,但卖的还是产品,服务到底谁在做?说到底,还是实体商家。

“从导入流量的角度,O2O是未来移动互联网入口”!

别逗了,实体店面,人满为患的旺季不需要流量,浪费是可耻的。成熟的连锁餐饮业,哪个店门口不是排长队?流量?浪费还是可耻的!

必须说:O2O不是万能的,至少今天还没有到被神化的地步。

7. 快递业将推实名制 寄件人须提供真实姓名证明

据央视昨天报道,国家邮政局称,2014年将在北京、广东、西藏、云南、新疆等省市区推行寄递服务实名制。

对于去年12月毒快递致人伤亡事件暴露的我国快递业管理的漏洞,国家邮政局方面表示,2014年将首先在北京、广东、西藏、云南、新疆等省市区推寄递服务实名制,寄件人必须提供真实地址、姓名,并提供相关身份证明,并逐渐在全国实现常态化。国家邮政局还将修订《禁寄物品指导目录及处理办法》和《邮件、快件收寄验视管理办法》,对收寄验视进行专项整治,联合公安、海关、国家安全等部门,研究落实寄件人责任、验视责任和渠道内部安全检查责任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8. 搜狐快站上线 又一家巨头涌入移动建站市场

1月7日消息,近日搜狐推出了一款可视化快速建站工具——搜狐快站,利用该工具站长可通过在线的可视化页面编辑器简单生成自己的移动端站点。搜狐表示设计灵感来源于搜狐公司经营十数年的门户内容管理经验,目前快站提供了16个功能组件并内置了16套模板。快站采用HTML技术,可一键生成APP,并基于搜狐CDN骨干网进行提速。

搜狐快站是继百度siteapp,腾讯风铃后又一互联网巨头推出的自助移动建站工具。2013年,国内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移动端网民数量、移动电商、移动搜索都呈现爆发的态势。手机、平板等移动硬件的发展也促使了pc端用户向移动端的偏移。微信的崛起也让腾讯、阿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也展开了对移动入口的激烈争夺。站长做为互联网的草根基层,同时也是互联网的中流砥柱,对于巨头来说,抓住站长资源也就意味着抓住了互联网的底层流量。移动互联网由于技术门槛较高,很多站长望而却步,推出自助建站工具不仅能帮助站长拥有自己的移动站点和APP,更能给巨头带来更多的移动端入口资源。

9. 著名黑客杰克死因揭晓:吸毒过量 无关阴谋 

可以让ATM机吐出现金,让心脏起搏器停止工作的著名黑客巴纳比·杰克(Barnaby Jack)去年在自己家中过世,年仅36岁。旧金山警方近日表示,杰克的死因是吸毒过量;跟网上流传的种种阴谋论说法无关。

“这是一起意外。”旧金山验尸官办公室的发言人表示。杰克的死因是海洛因、可卡因、苯海拉明和阿普唑仑混合吸食过量。

10. QQ空间不可忽视:2014元旦当天QQ空间活跃突破10亿次

在微博、微信逐渐成为洋气社交圈的代表,备受年轻人青睐的当下,QQ 空间似乎老了,变成了“上个世纪”的产物。据统计,在 2013 年,QQ 空间 50~70 岁的老年用户比 2012 年增加了 30%。

当人们认为 QQ 空间“不酷”了的时候,另一组数据可能会颠覆你对这一社交网络的认知:2014 年元旦伊始,QQ 空间说说发表量在第一个小时内就超过了 2800 万;元旦当天24小时内,QQ空间内容发表量超过10亿次,其中发表说说2亿次、评论回复3亿次、点赞5亿次,平均每秒就有 1.15 万条消息被发送。

更多资讯请关注A5站长网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微信号iadmin5或扫描二维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