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企业微博营销的商业价值及进行微博营销的几点建议

 2014-01-09 16:1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好像微营销这个词经常在我的QQ垃圾邮件当中看到,都是一些公司群发的微营销培训讲座的邮件,一堂课收费四五千,还说保证能够盈利多少,尽管我不会去参加这种讲座,但是他们的这种理念其实还说很不错的,特别是他们很好抓住机会去赚钱,真是什么火做什么,微博、微信、微视频等等。本文要说的还说微博营销,这个也是有着传播快速辐射面积广更主要是低成本的特点,现在微博其实不是最热的话题,但是到现在为止有很多的企业却还是刚刚才接触到微博营销这个领域当中,2009年到现在已经好几年了,各种大V在这几年里面也是赚的不少。不过这种营销模式却没有没落,依然是一个比较好的宣传选择。本文我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企业进行微博营销的商业价值还有对于企业进行微博营销的一些建议。

一、 微博营销的商业价值

1、深人了解目标消费者。在微博平台上,消费者可以自由地参与信息的传播,微博上记录了他们的爱好、需求、愿望等等具有商业价值的信息,企业可以通过微博互动来获取更多的消费者反馈信息,更有效地了解消费者行为,从而为企业的产品策略和营销策略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2、节约营销成本。企业通过微博发布各种信息都是免费的, 通过策划消费者感兴趣的网络话题,吸引大量的消费者参与互动交流。企业可以将新产品、促销等信息传递给消费者,同时也可以倾 听他们的声音,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通过微博这个平台,企业可以降低信息传播以及维系客户关系的成本,同时实现理想的营销性的传播效果。

3、髙客户满意度。微博使企业更贴近客户,与客户之间建立起更紧密,更直接的关系。企业可以通过微博倾听消费者最真实的意见和想法,及时的调整相关策略,提高客户满意度。微博是企业与客户“面对面”沟通的最佳方式,这种沟通方式更加柔性,更能带动消费者的积极性,它通过微博潜移默化地传播了自己的企业文化和品牌理念,通过软性的话题植入,让用户在发表了个人观点后,不知不觉的加深了对企业品牌的认知。

4、应对危机公关。当微博成为企业发布信息的官方平台后,其快速、开放、透明的沟通方式也为企业预防和处理危机提供了一种新工具。在日常与消费者的交流中,企业可以通过微博进行监控, 及早发现危机的苗头,主动采取措施将危机扼杀在摇篮中。当危机事件发生后,企业可以通过微博了解公众对危机事件的态度,从而迅速采取适当的处理措施,针对其中的误解和问题进行主动、透明、 公开的回应,控制事态扩大。

二、对企业微博营销的几点建议

1 、不要植入太多的广告类信息,否则不但无法提髙受众对企业品牌和产品的关注,反而有可能产生反作用。现代消费者的生活中都面临来自各种渠道的广告信息轰炸,很容易出现审美疲劳,且容易对太过明显的广告信息产生反感情绪。因此企业想要做好微博营销,光靠广告性的信息是不够的。

2、 多提供实用信息、新闻、趣味信息等受众容易感兴趣的内容。微博文本最重要的是吸引人来浏览该企业微博,并使其成为该企业微博的粉丝。而根据实验,企业微博文本里出现广告量越少,非广告类的实用、趣味信息越多,受众对于该微博的印象就会越好,成为该企业微博粉丝的意愿也会越髙。所以,企业微博应该尽量多发一些除直接广告外的各种有趣的信等,这样才能多吸引受众成为其粉丝。

3、真诚与消费者沟通,保护用户的消费行为。企业微博作为一个公共交流平台,不仅仅是宣传产品和品牌,更需重视的是与消费者的良好沟通,所以企业要积极主动地解决用户的问题。有时可能用户并没有想让企业解决什么问题,仅仅是想在醫上发一句牢骚,如果这样的抱怨也能得到很好的解决,消费者的满意度可想而知。

不管是从网络营销还是从搜索引擎优化来看,社会化媒体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了,紧跟微时代发展的脚步,才能更好的扩大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声明:本文由风行网络电影下载 原创投稿,尊重他人成果,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