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支付宝联手新浪微博 意在应对微信支付

 2014-01-09 16:5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www.admin5.com)1月9日消息,近日新浪微博与支付宝宣布合作,推出微博支付,全面打通微博与支付宝账号。此外,新浪微博与支付宝同时宣布将互通二维码,用户无论使用微博客户端还是支付宝钱包客户端,均可扫描出双方发布的“可支付二维码”。这意味着,微博平台上的在线交易和线下商家的日常消费均可通过微博客户端进行支付。

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国内事业部总裁樊治铭在发布会上炮轰微信称,迷恋微信支付是一种病,并鼓励大家多使用微博支付。樊治铭公开表示,“一个APP无法解决所有问题。腾讯是一家了不起的公司,但不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伟大的公司都在这里(指支付宝和新浪)。”

这次与支付宝的合作,首先是账户互通,全面打通微博与支付宝账号,其次,也是最重要的是,在二维码上实现互通。微博与支付宝账号互通,是用户共享的兄弟连,而二维码互通则是面向未来移动支付的战略结盟,最大社交平台与最大第三方支付的守望相助。

在多位业界人士看来,支付宝此举旨在增加新的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大线下支付的势力范围,以巩固其在支付领域的城池。尤其引人注目的则在打车软件行业。2013年12月,支付宝和快的打车在北京出租市场开始推广 “移动支付”功能。无独有偶,1月3日,嘀嘀打车和腾讯微信支付宣布合作。而双方竞争的核心,毫无疑问正是支付场景。

自从微信开通了支付功能之后,彻底打通了社交与商务之间的壁垒,从而实现了浏览、下单、支付、分享的闭环。加上其移动的特性,对于社交软件领域,和第三方支付领域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这引发了阿里的强烈反应,开始强化移动战略,并大力推广其社交软件来往,但由于起步晚,来往目前仅有2000万用户,这与微信坐拥5亿用户相比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寻求其他方式阻击微信,已经刻不容缓。

业内人士认为,社交和支付的关联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同时也能在营销方面给商家带来更多的价值。不可忽视的是,阿里还有一款欲与微信较劲的产品——来往,且来往接入支付宝是迟早的事情。届时,支付宝将一身兼三职——微博支付、来往支付、支付宝及支付宝钱包,是一视同仁还是厚此薄彼都将影响各自产品的发展。

相关阅读:

微博支付宝账号打通:社交+支付打造超级支付

支付宝联手微博阻击微信 筑支付护城河

新浪微博与支付宝账号全面打通 共推可支付二维码

新浪微博造闭环,阿里支付结地网

阿里小微金融樊治铭:迷恋微信支付是一种病

欢迎关注A5站长网 微信公众平台获取更多资讯,请搜索微信号:iadmin5或者扫描二维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