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近期动态频繁是何原因?

 2014-01-20 17:2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纵观各大网站新闻,微信占了多少。或许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每天早上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各大网站看下今天有什么重大新闻,不知道是我经常关注微信的原因还是最近微信的动态频繁,经常能够看到微信相关新闻。今日的一篇微信封杀好友过万账号和一篇微信商业化的文章映入眼帘。

个人微信账号将不能加过万好友

我们知道微信推出公众号,公众号验证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且微信公众号并不容易通过,或许是这个原因,导致很多的微信用户使用自己的个人账号加好友,从而做些推广。为避免微信用户使用个人号加过多的好友,腾讯开始干涉。阻止微信个人账号好友过万,过万者将不能添加好友也无法加微信群等。当看到这些的时候,心里想到的是腾讯肯定会这样做。就像有的文中提到微信平台不是微博平台,也不是互联网平台,不要试图逾越微信的规则,那只会自取没趣,好好的经营,安分守己。看到这一点后,是不是和微信商业化有些冲突呢?

由免费向收费方向升级

据报道,微信官方开放测试“模版信息”功能,模板信息在内侧期间免费,内侧期间免费,在正式推出后一定收费,对于具体怎样收费现在还只能是推测,但是不可避免的是微信将走向商业化。几乎每一个平台的前期都是免费的,逐步的开始收费。举一个大家应该都了解的例子,例如支付宝,之前在PC端转账还不收费。在微信推出微信支付后,紧接着支付宝发出公告PC端转账开始收费,手机端仍是免费,此举意在将用户赶至手机端。虽然现在手机端支付宝转账还未收取费用,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开始收费。这似乎已经形成了一种模式。

微信近期动态频繁的原因

说到这可能扯的有点远了,下面我们来谈谈微信动态为何如此频繁?微信一开始上线时仅仅是即时通讯工具,随着微信5.0新版本的上线,一系列的功能逐步上线,一开始微信的竞争领域只是即时通讯领域,后来随着微信支付推出后,支付宝多了个竞争对手。微信动态频繁的原因分析有一下几点:

1. 微信是由腾讯推出,由于腾讯位于业界大佬地位,故它的一举一动或将在被很多人关注;

2. 微信涉足领域较广,不仅可以作为及时通讯工具,还被不少人士作为营销平台,更是涉足支付领域;

3. 有易信和来往的推出,微信更是需要动态频繁。

以上是我个人认为的几点,分析不足之处,欢迎大家补充指正。对于微信的更多动态,我还将继续关注。虽然很少有时间玩微信,但至少我认为它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前景还是蛮巨大的。A5品牌推广()编辑认为:无论怎么变化,最终都是为争夺利益和用户,提升用户体验。

对于更多的评论及新闻请关注A5站长网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微信号iadmin5或扫描二维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