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挖卖点:有什么不重要 怎么表达才重要

 2014-01-22 11:5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商网站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就是挖掘卖点,你必须要找到很多顾客购买你的产品的理由。有人觉得卖点 的挖掘很简单,有人觉得很难。我的感觉是:初学者都觉得很简单,越熟悉产品越觉得难。

这看似矛盾的话,其实蕴含了一些道理。

新手挖掘卖点一般觉得很容易。在他们的逻辑里,把产品的一些主要特点简洁地告诉消费者就可以了。 乍一想确实很简单,只要对产品有点了解就可以写出来,甚至照抄包装上的介绍即可,还有就是参照类 似产品的卖点。

这样确实不难,食品就写营养美味,家具用品就写温馨舒适,衣服就写流行大方,电子产品就写新款高配置等等。这些都是很常用的词汇,摆在眼前的卖点。但是写着写着,你会慢慢发现自己都视觉疲劳了 ,写来写去还是那几样,而且跟多家同行一对比,发现大家都好像啊,像兄弟姐们一样亲,因为大家挖 出来的卖点大部分都是雷同的。

这是一个现象,也是一个悲剧,当然更是一个机会。

世界上有80%以上的事物注定要沦为一般,只有不到20%的事物会脱颖而出。无论哪个行业,做得好的往往就那么几家,其它的只能垫在金字塔底下托起那些佼佼者。要想脱颖而出,首先要敢于摆脱大众思维 ,力求独一无二。

一味地模仿和跟风,注定只能成为追随者,永远无法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有人说中国的电商是淘宝天猫掌权的,但是就是有不怕淘宝天猫的,它们在来势汹汹的大众电商面前,依然坚持自我本色,它们的 客户,也是相当忠诚的。

一个电商网站对卖点的把握,往往体现了这个网站的灵魂,这对垂直电商来说更是生命线。例如对于一家 食品电商网站,你可以固执地强调你的产品营养美味、口感纯正、安全健康,但是如果你的网站都贴满 了这样的标签,没有多少人会记住你,因为大家都是这么想的,包括你的同行。

那些大便体,就是空洞无物的广告语,早就失去了生存的价值,甚至已经沦落为广告垃圾。硬着头皮鼓 吹你自己认为吸引人的卖点,没有任何互动色彩的广告,对消费者是及其不尊重的。

所以,你的广告语,你给顾客购买的理由,要写到顾客的心里去,直接抵达他们的痒点和痛点。卖点就 是那么多,本质上都是那么几个,万变不离其宗,但是这里的万变需要好好斟酌。同样的卖点,不同的 说法,就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好的说法让人一看就兴奋,差的让人昏昏欲睡。

丽芙的广告语,个人觉得是很有特点的,简洁明了又切中需求。下面摘录几个:

PM2.5防尘抗菌口罩:隔绝PM2.5,不吸入脏空气

差旅电源万能转换器:出国旅行,记得带电源转换器

加厚暖水袋(加长暖腰型):暖腿、暖脚、暖腰,随时为你取暖

松软舒颈安睡枕:喜欢软一点的枕头?

松软舒暖床垫(超值型):很厚,很暖和

省力开罐器:开罐,不费劲

北欧橡木台灯:有暖暖的灯光,这才像家

多功能双层杂物收纳盒:杂物多,没地儿放?

排水管快速疏通剂:排水管道又堵了?

懒人清洁拖把:轻松拖地,不用湿手

到丽芙的网站上逛一圈,你会感觉到它不是在卖东西,它是在关心你,因为它们的产品广告语都非常准 确到位地迎合了你的需求,看了之后,心就被攻破了。

所以,不要老是抱着自己的产品挖掘卖点,关键的不是你有什么,而是你的消费者需要什么,你怎么把 你拥有的用他们最想听的话讲给他们听。你应该多关注你的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多设身处地地为你的 客户着想。适当地放大本能、合理地满足欲望、贴心地解除烦恼,这些都是电商网站写卖点时应该对准的靶子。

文章版权:张飒博客。本文链接地址: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