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免费WiFi 这个坑得占!

 2014-01-22 12:0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免费WiFi这个坑,国内稍微有点实力及远见的都抢着占。

三大运营商WiFi占坑——收取上网费用

三大运营商都是国有控股大企业,实力不言而喻,有远见更是具有绝对的前瞻性。这三家大兴土木要做的事情,未来绝对是金灿灿的!

三家说了:WiFi这个坑,一定得占!

早在2010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相继投入大量的资金建立Wlan试点,出显成效,当时无线网络还非常新鲜,在机场、商圈、学校等试点地区运营商建立免费试点中心,不少人体验三大运营商的免费网络。初期阶段,运营商每月赠与用户一定时常免费体验,或是不限时长全免费体验。

现在,体验期过了,网络搭建逐渐成熟,用户有了一定认可度,上网收费则是三大运营商搭建网络的最终目的。

以北京为例,目前,北京移动每小时收费3块钱,北京电信每小时收费1.8块钱,北京联通全免费。

政府公交WiFi占坑——政绩是最终目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情决定,政府要做的某个项目,要么盘活当地经济,要么增加当地就业率,要么···无论什么理由,往俗了说,最终目的就是政府部门领导可以往上升官的光辉政绩。

想到政绩,领导发话了:WiFi这个坑,可以占!

近几年,智能手机普及,对WiFi的需求也增强,尤其是大城市的上班族,家里办公室或许有WiFi,但上班路上呢?由此,政府与企业合力办了公交上的免费WiFi!

如广东湛江成全国首个WiFi全覆盖公交地级市,这是由湛江市市政府、公交公司与中国联通湛江分公司共同合作建设的公交WiFi服务。全国很多城市已经实施公交WiFi,都是有政府部门角色参与。

“3百米”WiFi硬件占坑——硬件赚钱就是硬道理

说完大规模的WiFi网络搭建,再说基于个人电脑的WiFi分享。

3G资费如此贵,刺激了用户要使用免费WiFi上网的需求点。但运营商及政府的搭建的WiFi对于使用地点非常有限,家里办公室等常待的地方,才真是上网需求最多的地方了。

WiFi硬件应运而生。如360随时WiFi、小度WiFi、小米随身WiFi等硬件成了当下较热的WiFi产品。免费吗?当然不免费!得花钱买!当然,很便宜,最低9块9!

对于没有无线网卡的台式机,WiFi硬件算是比较实用的了。市场当然是大大的有!插上硬件WiFi,就能享有基于已有网线的免费WiFi了!

“3百米”大佬们看准时机:WiFi这个坑,必须占!

不仅占,还有钱赚!硬件卖钱可盈利,拿到用户量,配合硬件安装的软件驱动,基于强大的用户基数,未来的广告盈利也是少不了的。

猎豹免费WiFi软件占坑——“钱”景广阔

软件的盈利模式要么收费服务,要么卖广告盈利。

基于WiFi的市场需求,不少互联网企业看懂了市场,开始卡位WiFi软件领域。WiFi软件虽然很早就有企业在做,如WiFi共享精灵、160WiFi等,但都不算很成功,一个是宣传力度不够大,二是使用过程较繁琐。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市场需求大,但现有的产品需要改进。

于是,金山看到了商机:WiFi这个坑,不能不占!

据说,昨天金山网络旗下的猎豹免费WiFi正式版出世,且不说宣传力度如何,但产品使用起来倒是非常简单,加上产品有“防蹭网踢人+限定网速”,这几个点可以留住不少用户。加上兄弟产品金山毒霸等金山系产品的用户基数,可以带来不少的用户量,如果宣传到位,产品未来不愁钱景。

对于猎豹免费WiFi软件初出茅庐,对其前景,引来了争议:

反派——这个产品就是鸡肋,谁家没WiFi?

正派——二三线城市WiFi未普及。尤其是办公室的公用WiFi,但很多人上同一WiFi的情况下,网速变缓,可以把笔记本插上网线,用猎豹建立个人WiFi热点,自己的手机等其他设备上网就能保证网速。

笔者认为:对于前景,其实道理很简单:软件使用的人多了,用户基数大了,找上门打广告的自然就多了,前景or钱景,只要有用户,一切好说。

结语:

中国不仅地大物博,人也多、钱也多。未来人手好几个智能设备,对于WiFi的需求将越来越大。WiFi市场是个大漏,得捡!WiFi赢的是未来,谁先占坑,谁赚的就是未来的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