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阿里腾讯火拼打车软件 争抢移动端入口

 2014-01-23 16:5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www.admin5.com)1月23日消息,打车软件市场的烧钱程度,堪比2011年的团购市场大战。但与团购不同的是,打车软件的烧钱背后是两家互联网巨头在移动领域的布局竞赛,而两三年前的千团大战,则是VC们为抢先上市的浮躁之争。

腾讯和阿里之间的竞争在13年渐渐走向前台,尤其在腾讯推出微信支付之后,阿里兵荒马乱不择手段地狂推来往,并且让支付宝更快地走到移动端,走到线下,跑马圈地占领线下支付。甚至前不久阿里还针对腾讯游戏推出了手游平台。同时,腾讯也在借助微信的超高频度的使用,推动微信支付的普及。

市场份额达41.8%的快的打车,背后站着“电商航母”阿里巴巴;市场份额达39.1%的嘀嘀打车,背后站着互联网巨头腾讯。两个打车APP“大打出手”,不但将打车软件市场搅得风生水起,也让阿里和腾讯这两大巨头在移动端的PK更加激烈。为了推动自家产品对移动支付市场的进取,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竞争已经绑定到了嘀嘀和快的的战争上。一来首先移动支付确实在改善打车时候的支付体验,二来当然是通过打车这个场景推广各自的支付方式。同时,腾讯也在借助自家产品渠道推广嘀嘀打车,微信里目前已经引进了嘀嘀打车,在微信银行卡功能就可以直接使用嘀嘀进行打车。腾讯和阿里,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嘀嘀和快的,不同层次的全面战争已然展开。

电商分析人士李成东认为,只要市场格局僵持不下,快的与嘀嘀的烧钱行为就不会改变。据易观数据,截至2013年第三季度,快的打车在国内市场份额为41.8%,而嘀嘀打车为39.2%。排在第三位的摇摇招车市场份额仅为9%。

而巨头们烧钱火拼的意图,也显然不止于打车软件本身。支付宝方面透露,目前完成打车和付款这一闭环还只能从快的打车进入,不过很快用户就可以从支付宝钱包内嵌的打车功能进入,完成叫车和支付的全过程。对于眼下急于在支付领域发力的腾讯,在嘀嘀打车接入微信支付,也是在为微信支付寻找更多的应用场景。

互联网分析人士洪波认为,国内打车应用市场已成为“快的+支付宝”和“嘀嘀+微信支付”的对垒。从布局线下支付的角度去看,打车行为对用户线下支付习惯的培养较为重要。而一旦用户习惯了某个线下支付产品,又会将这种习惯延伸到PC互联网,此外,PC端的电商规模也远没有线下经济的规模大。

独立电商分析师李成东认为,打车是基础性应用,装打车软件并经常打车的是社会的中产阶级,向这部分人提供周边生活服务推荐,进行精准的广告投放将是未来打车软件的出路。吴睿表示,在打车软件行业,最终只会剩下一家。背靠腾讯系和阿里系,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都不缺钱,也都不着急赚钱。最后的成败就看谁能烧钱抢占更多的市场,谁又能做好后续服务真正抓住市场。

相关阅读:

阿里腾讯厮杀打车APP:开山者摇摇招车出局

新一轮砸钱抢入口:阿里腾讯火拼打车软件市场

"嘀嘀"南下"快的"北伐 打车软件烧钱圈地

打车应用烧钱背后:资本支撑巨头意志

嘀嘀与快的,腾讯与阿里的巅峰对决

再战移动端入口阿里腾讯争相“打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