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视频网站进军客厅

 2014-01-24 11:5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CES展的落幕往往决定着本年度电子产品市场的格局,硬件和软件都在这里看得清清楚楚,一始既往的关注家电厂商动态。大多没有做出特别的事,三星推出的曲面电视算是比较出彩的。刘新勇却在这个展会前后时间里看到另外一件更感兴趣的事,海尔和优酷握手搭肩。他们为什么会选择结盟。客厅时下依然是视频媒体的主阵地,年轻人喜欢玩电脑、手机只不过就是因为它更方便的操作、更丰富的应用,在休息时大部分时间还是会选择看视频内容。如果大屏能解决这点,谁还不愿意舒舒服服窝在沙发上欢乐呢,这也是智能电视兴起的原因之一。

家电厂商日益多元化的今天,海尔也一直寻求在电视领域更大突破,无奈国产市场份额大部分被海信、创维、TCL三大品牌占据着,想要突围着实不易,在智能客厅时代这或许是个机遇,谁能掌握优质资源将能获得新的市场份额。而作互联网视频巨头也在几位主要竞争对手的步伐后尝试布局,那刘新勇就来看看互联网视频主流网站与各一线电视厂家各自使的板斧。

结盟

这是比较好的一种方式,电视硬件制造商与视频软件提供商互相为对方搭台。TCL与爱奇艺、海信与华数、海尔与优土,电视制造商都是多年硬件制造者,对于硬件建设成本、质量都能很好的把控,最主要是经过多年的市场耕耘都获取了不小的市场份额,平均都在百分之十以上。而且在市场上都形成了一批对自己本品牌忠实的顾客群体,这一方面是对视频提供方绝对的利好。视频提供方在拓展市场上难的则上如何通过某种载体或者平台去俘获更多的人群,客厅是家的代表,这里通常会一家老少三类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年轻人可以方便的使用互联网,中老年人则还是会以传统电视视频为主,有更丰富且可自主选择的内容他们也很愿意观看,只不过设备的操作对于他们而言更倾向已经熟练的操控方式。年轻人则刚好相反,却不愿被束缚。这两相的结局必然会推动双方的结合,在达到双方同共的目标时又能节省自身的成本或其他资源,看似共赢,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必然会产生利益问题,电视制造方多数还是以硬件制造来获取企业利润,而现阶段的视频网站还是以广告和付费节目收入为利润来源。据刘新勇了解,现在不论是那对伙伴的合作都没有做广告贴片,短期对电视方极为有利,可视频提供方却得不到任何收益,这样长此以往要么与PC端一样,要么甲方补贴乙方。前一则方法对用户体验不利,本来就已经对传统电视广告有抵触性,只不过没得选择,纯补贴厂商也扛不住 毕竟也过了硬件高利润的时间了,刘新勇觉得大家最终还是会以折中的办法试行,即甲方补贴部分换取乙方部分付费节目开放或者费率、而广告时间和数量有所缩减。这样做既不损害用户体验也让合作双方都不会纯做公益。(小贴士:刘新勇 ,师从落地式网络营销专家江礼坤)

单干

这种做法典型的代表就互联网企业直接以硬件的方式杀进客厅,代表者有:乐视盒子、乐视电视和小米盒子、小米电视。一个只有互联网基因的企业却以自己不擅长的硬件入局,出发点无非是自己能更好的掌握消费者,这俩企业都是由盒子过渡到电视。这样也可以更好融合自己的互联网思维,把更多互联网里实用的元素添加进自己的产品里,并且可以通过整合各端口形成一个强有力的闭环让使用者紧紧的凝聚在自身品牌下,形成粉丝经济效应。但把不擅长的硬件直接与自己已拥有的资源做结合这固然可以避免前面讲的可能会出现的合作问题,但硬件本身基础不牢更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硬件的质量问题往往要比软件的问题更复杂和解决成本高。这也是独自做闭环不可避免的问题,不过这方面刘新勇个人觉得可以与有实力的OEM工厂合作,比如像富士康这类硬件加工厂,成本上会比现在的二三流代工厂高一些,但品质没得挑,这也是取悦用户的手段,毕竟这一硬一软的结合为自身的利益链将输送的是长期利益,在此条做法上打短期牌肯定玩不转。

不论是采用那种模式,在前期为了重新抢占客厅的资源,得有相当的投入,更多还是在于时间的投入,改变年轻人目前的小屏习惯将会是一个周期的过程,客厅这个战场最终形成那种格局刘新勇将拭目以待。

作者信息:

刘新勇 ,师从落地式网络营销专家江礼坤,专注以家电为代表的传统领域网络营销、网络推广策略;7年家电实战销售经验。

个人微信号:690718645 公众账号:go9192

版权声明:欢迎免费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原作者信息,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