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实例分析:产品应该采取哪种营销手段

 2014-02-20 08:4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晚上,有位浙江的朋友看了我在A5上的文章《如何分析目标客户群体,有的放矢》后联系我,问我能不能给个电话号码给他,正好我不喜欢QQ聊天,就给了他。第二天中午,收到他的来电,听声音语气对胃口,就聊了起来。

他在浙江生产不锈钢棒材之类的工业材料,准备扩大规模,提高质量,然后开拓网络这一营销渠道。听他介绍完之后,我问他有什么想法。他的意思是能不能通过QQ群、论坛、SNS社区等等免费的渠道来推广。我一听感觉不太靠谱,因为他的产品面对的群体不是普通网民,于是百度了一下他的产品关键词指数。如图:

通过上面的图片可以看到,排除掉节假日,应该平时维持在100左右的搜索指数,搜索量太低了,也就是说,关注这个产品的人群太小。这么小的群体想通过社区等方式来营销,无异于大海捞针,绝对事倍功半。另外,关注工业材料的群体,一般也是企业主,他们忙得不得了,也没时间泡在网上。

所以,社区营销等方式,基本上是行不通的。那么,这些产品应该通过什么方式在网络上推广呢?

产品的推广方法,要根据群体来定,不同的群体活动范围不同,普通网民活跃于各大社区、社交软件。而企业主这一群体比较小,很难在各大社区里面找到他们的踪迹,而且他们一般也有稳定的供货商,那么,当他们需要新产品的时候,去哪里找呢?一是地面找,二是在百度上搜索,三是在B2B平台。也就是说,他们最直接面对的是搜索引擎和B2B平台。

那么针对的营销方式有下面三种

1、SEO搜索引擎优化:建一个产品的企业网站,展示出产品,然后优化产品关键词,例如“不锈钢棒材”“哪里不锈钢钢材好”等等关键词,把关键词优化到百度等搜索引擎的首页,那么当客户搜索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了。

2、百度竞价和百度网盟:SEO的方式见效太慢,而且不稳定,最简单快捷的方法是花钱买百度的关键词,也就是竞价和网盟。竞价的效果是别人搜索的时候根据出的价钱排位,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客户点击的几率也越高。网盟的效果是客户只要在百度上搜索过相关的关键词,以后客户打开大部分网站(指参加了网盟的网站)都会展示产品广告。

如图是百度竞价(深色部分为广告):

3、在B2B平台开店:国内最出名的B2B平台是阿里巴巴,在上面开个店展示产品,不失为一个补充的方法。其实已经有不少人在上面开店了,如下图:

三种方法中最快见效的是百度竞价和网盟,烧钱就马上可以展示产品了;然后是B2B平台;最后是SEO的方式,见效慢,但是成本低。

不同的产品适用不同的推广方式,这要根据客户群体来定,各位在策划推广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分析一下自己的客户群体。

(文/木春,来自木春QQ空间:,转载请保留)(请各位大神们转载的时候把我的文本链接留下。我的多篇文章被转载后都被去掉了个人信息,这些百度一下其实都可以看到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