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央视曝手机不死木马危机 百度卫士一键手机体检

 2014-02-28 10:2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继央视新闻曝光全球首个安卓手机木马“不死木马”后,昨日,央视经济半小时再次对“不死木马”的发现、传播及危害做了深度报道。与以往木马不同,“不死木马”被写入手机磁盘引导区后,很多杀毒软件均无法彻底将其清除。为此,百度卫士提醒广大安卓手机用户,如发现手机出现奇怪软件,即有可能已感染该病毒,应尽快对手机进行安全检查,避免木马入侵带来的个人信息和经济损失。

据报道,“不死木马”是在手机流通和销售的某个环节被人手工刷入手机中,再将带病毒的手机卖给消费者。感染木马的手机会自动下载大量色情软件,即使手动删除,手机重启后,病毒仍会“复活”。病毒木马一经安装,便会窃取手机用户隐私、自行后台定制服务扣费、消耗手机流量,甚至发送诈骗短信等,给感染木马的用户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百度安全专家指出,广大安卓手机用户在安装手机程序时,应提高警惕,不要接收、点击、安装可疑的链接软件,如发现手机出现可疑软件,应第一时间进行病毒查杀。此外,用户还要对手机定期进行“体检”,让手机随时可以抵御病毒危险。

目前,百度卫士的“手机体验”功能已经可以查杀已知的病毒木马,用户只需将安卓手机通过数据线连接已安装百度卫士的PC,百度卫士就对手机后台进程、手机垃圾、开机启动项、山寨软件和危险软件实施分步检测。通过对手机整体状态实时进行监测、体检,第一时间查杀可疑木马,让手机可以保持健康状态,满足广大手机用户的安全用机需求。

百度安全中心提醒用户,除了对手机进行定期安全检查,减少山寨软件和危险软件对手机可能造成的病毒危害,广大用户在购买手机时应该选择正规的销售渠道,避免买到被刷入木马的手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