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打车软件土豪“烧钱”的行为什么时候该结束?

 2014-02-28 16:5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2月28日消息,“今天你打车了吗?”“你用的什么打车软件,减了多少钱?”最近打车软件成为了大街小巷的谈论话题。当然对于司机与乘客而言,他们关心的是阿里腾讯这种烧钱的行为还能继续多久?

其实对于打车软件的出现社会上一直是褒贬不一的,而以阿里为靠山的快的和以腾讯为靠山的嘀嘀土豪行为的补贴更是引起热烈反响。从1月开始,打车软件嘀嘀和快的开始烧钱抢市场。1月17日,嘀嘀补贴从5元回归10元,快的迅疾变成11块,同时打出口号,“永远比对手多一块”。1月18日上午嘀嘀随即宣布补贴提高到12块,还额外送微信“飞机”等道具产品。快的打车随即宣布补贴提升至13元。据报道,双方烧钱合计总额已超过19亿元。

为什么要烧钱?有支付宝官方人士说过,移动支付功能已经存在,但移动支付场景并非天然存在,需要培育用户习惯创造场景,而打车支付是一个高频次、小额支付的应用场景,正合适对普通用户做这种启蒙。可以说,打车大战中,腾讯和阿里同样获得了支付的普及,用户习惯的养成,为接下来在界面上开设其他服务做了铺垫。

只是对于这种烧钱竞争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出租车市场乱象。很多人都反映现在招手打车很难,司机只抢单了对于街边招手的根本不停。尽管各地的监管部门已经进行干预了,而且有传快的打车已在一些区域下调出租车补贴标准,嘀嘀打车也传出10天后停止发放补贴的传言。但是两家公司双双否认传言。

不过昨天晚上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在“来往”扎堆里发出感慨,称看母亲在路边打车,既不会用打车软件,又打不到车,深感这场竞争伤害了用户的利益,特别是老人小孩的利益。“这事还真得认真思考和对待。打车软件的朋友们,你们还想打多久啊?建议你们坐下来喝杯茶,商量一下,下一步如何干的更智慧。呵呵竞争千万不能伤及别人。”马云甚至调侃道,两个蛮汉打架,街上看热闹的人多,但不是在看比赛,而是在看笑话。有来往用户对此评论称,马云此番话显示激烈的市场竞争必将回归理性。众多微博用户也发表评论称,这明显说补贴要到头了。

很多人都说马云的这场感慨其实在找台阶下,拿用户的利益与老人和孩子的利益作为台阶。其实对于围绕移动支付展开的打车软件烧钱大战也该停止了。“停战”或并非不是一件好事,毕竟打车软件大战引发了“拒载”、“加价打车”、“打车难”等许多乱象。可是对于阿里与腾讯来说是谁先停。

对于这场支付大战有分析人士给出两个预测:第一,微信作为目前最流行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其社交黏性无人匹敌,支付宝钱包推出的公众账号服务,会成为一个很好的便民服务,但在黏性上还要加强。第二,支付宝钱包阻击微信不成,阿里会继续动用同盟的力量加入这一战场。

相关阅读:

马云劝打车软件坐下来喝茶 称母亲打不到车

打车软件大战或成强弩之末 被招安或为最终命运

打车软件上海被“招安”烧钱补贴还会继续

打车软件陷入疲态:嘀嘀快的硬撑 补贴仍未停止

腾讯阿里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户

打车软件大战之后 出租车O2O新玩法刚开始

欢迎关注A5站长网 微信公众平台获取更多资讯,请搜索微信号:iadmin5或者扫描二维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