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余额宝收益率跌破6% 称不靠收益取胜

 2014-03-04 16:5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3月4日消息,2月底钮文新的一篇博客指出“余额宝是吸血鬼应该被取缔”曾引起一番论战。作为互联网金融产品余额宝从诞生的那天起就一直受到质疑。而本月2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跌破6%,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首次跌破6%。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截至2月18日,余额宝规模达4600亿元,投资者人数7300万;10天后,到2月27日,余额宝开户人数冲击8100万新高,资产规模突破5000亿元不在话下。曾经打着高收益率的余额宝现在也已跌破到6%,与去年推出时期7日年化收益率就轻松蹿升到6%以上相比,下滑的收益率不由得令人产生了疑问。

除余额宝外,微信理财通、百度百赚等热门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都处于下滑区间。其中,理财通对接的“华夏财富宝货币基金”3月1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6.068%,百度百赚利滚利版对接的“嘉实活期宝货币基金”3月2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6.0570,距离“破六”均只有一步之遥。

其实对于收益率下跌也没什么好奇的。余额宝恰恰是在货币市场价格畸高时期诞生了,而且投资于这个畸高价格的货币市场。基金公司通过余额宝平台将这些零成本资金投资于利润高达年化收益率8%-10%以上的货币市场,给客户6%左右的回报是完全能够实现的。为何现在收益率跌破6%呢?原因在于春节过后流动性相对宽松,货币市场利率回落。上海银行间拆借市场3月3日隔日拆借利率已经跌破2%;一周、两周分别下降到2.821%、3.734%,一年下降到5.0001%。这将造成余额宝协议存款收益大幅度下降。

天弘增利宝基金经理王登峰此前曾解释表示,“余额宝的收益是跟着资金利率走的,去年12月资金利率再度走高,余额宝的收益也高了。之前资金利率低,余额宝的收益也降低。如果货币市场走弱,余额宝的收益回归将是一个稳定地回归过程,不会突然掉下来。我们也从来不说要把收益率做到多高,收益率不是我们第一考虑的问题,我们最看重的是风险控制。”

多名业内人士此前研判,今年上半年,互联网理财产品的高收益率很难延续。一方面,银行暂时不需要高息揽储,资金面较为宽松;另一方面,监管政策山雨欲来,互联网理财产品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

说道监管,今天支付宝公关总监陈亮发布微博,对外透露了余额宝所受到的监管历程,“诞生至今的264天里,共计得到各种监管43次,平均每6天一次。怎么监管?含文件备案汇报、现场调研、现场检查等多种形式。今年1月至今,央行、证监会、国家审计署等累计来监管了19次。”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明确表示,近期国内汇率变化属于正常波动,并表示肯定不会取缔余额宝等金融产品。他同时表示,今后会逐步完善对金融业务的监管政策。

相关阅读:

余额宝收益破6%背后:是理性回归

天弘去年营收存疑:获逾七成余额宝管理费

余额宝还能重回高收益率吗?看专业人士分析

两会代表建言规范互联网金融 点名“余额宝”

余额宝收益率跌破6%:高收益时代或一去不返

欢迎关注A5站长网 微信公众平台获取更多资讯,请搜索微信号:iadmin5或者扫描二维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