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如何更好的去接待客户?

 2014-03-06 15:1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前天我在公司看到一经理招待一客户时我就特别想告诉那位经理要如何更好的招待好每一个客户,但出于多种不便我没能告诉那位经理我的想法,最后,真如我所想从厦门大老远跑来的客户就这样失去了,后来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跟他说说待客之道,以免流失下一位客户。后来那位经理告诉我说真的很可惜失去了这位客户,于是谦虚请教于我,所以今天笔者曾光红就跟大家讲解待客之道。

一、如何接待客户

现实生活中很多客户对产品质量的要求看的比较高,但和买不买是属于另外一回事了,即使你的产品是独家的,客户也不会因为你的产品好就非得买下不可,客户花了这么多钱就必须要有一个享受的过程,(这里省略不详解)因为促成交易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一开始接待服务的质量。我们可以转换角度的去思考这个问题,比如去餐厅享受,记得上次笔者去了深圳一朋友公司拜访,记得站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王远崎请我在深圳一家餐厅吃饭,服务我们的是一位20岁左右的小姑娘,这位小姑娘服务质量很好我就不多说了,但我很深刻的记得一小段对话。当时站帮网经理ROSE看这位小姑娘为我们服务的挺忙就说了句:这些我们来弄就好了。服务员小姑娘也微笑的说了句:我想为你们服务的更好一些。站帮经理ROSE:谢谢你啊,有需要我们可以在叫你的。服务员说:好的。所以服务对客户来说是一个很重要、很享受的一个环节。

二、接待客户的准备

我们要能直接的去关注客户的需求,让客户享受热情的接待,倘若客户有不需要接待的时候我们最好别去打搅客户,我们在接待客户的时候一定要有良好的服务技巧,了解客户有哪些需求,抓住需求一一破解方可得到客户,当然在做这些技巧的时候我们是需要从一下三个方面去做准备的。

1.信息的需求

信息需求是客户对产品的一种使用帮助需求,比如你去某个餐厅吃饭,你就会要求知道这家餐厅有什么菜,或者是什么招牌菜,最好口味的是哪道菜,多久的时间能上菜,还有这个菜的价格是多少,这些对客户来说都是一种信息需求。在为了客户提供这种信息需求的时候就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当然也是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的知识,因为只有你的专业才能满足客户对信息的需求。

2.环境的要求

在过几个月天气就会很热了,当在炎热的夏天接待客户,客户是不希望在炎热的气候下和你交谈,所以交谈室一定要让客户感受到夏天的凉爽,如果和客户交谈的时间比较长,我们可以给客户提供一些书刊、杂志、让客户一边享受品茶一边洽谈,这些就是我们客户对环境的需求。

3.情感的需求

每个人都需要被赞赏、同情、尊重等一些情感方面的需求,比如一个客户说:我大老远的从厦门坐车过来也不容易,这时我们就要说:老板,您辛苦了,快,快坐下喝茶休息下,然后拿出可以招待客户的一些食品。还有客户说:路上塞了30分钟我才开车赶到你公司了解产品。我们这时就要说:要是你以后需要了解产品信息,一个电话我一定保证你满意为止。这些话在客户心里来说就会感到舒服的很多。

最后,就拿我自己来说吧,有家公司让我去上班,我不想去,于是该公司的一女孩通过QQ和我聊天沟通,(老板让她叫我过来吧)记得当时我很意外她太有感染力了,在和她聊天的过程中我就不知觉的被她的情感所感染了。虽然最后我还是没去那家公司,但我不得不说我和她聊天感觉很舒服,这种需求就是情感需求。

文章首次发布于 3u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