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小米牵手迅雷背后 这是一场双赢的买卖!

 2014-03-06 17:1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3月6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迅雷引入小米战略投资的谈判即将达成,投资金额在2-3亿美金之间,投资后小米的持股比例在20-30%左右。虽然并未得到当事人证实,不过这段传闻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经传出。

早在去年年底,坊间就传出了小米与迅雷已展开资本层面接触的消息,消息称双方将在视频资源、下载加速等多个方面紧密连接。并且,迅雷和小米此前已经在路由器方面达成合作,迅雷为小米路由器提供存储加速等软件服务和迅雷看看的内容服务。

2011年6月,迅雷曾向美国SEC提交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申请,当时,迅雷在招股书上将自己包装为“数字媒体内容消费互联网平台”,有点虚,但大体意思是说,迅雷是一个内容为主的公司。当时,迅雷的收入中,超过一半是来自于视频观看下载的广告服务,这样证明迅雷是一家视频公司、内容公司。而在此之前,迅雷最大的竞争对手优酷已经借此相似定位成功登上了纽交所,再加上当时遭遇中概股危机。所以即使当时已经率先于对手实现盈利的迅雷,价值也被低估了,故最后放弃了IPO。不仅如此,当时的迅雷还存在着各种版权纠纷问题。

此前赴美上市屡次折戟后,迅雷近几年通过业务调整逐渐完成了商业模式转型。从2011年上市失利到现在,迅雷的业务已经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从“数字媒体内容消费互联网平台”变成“云加速平台”,而产品线也一直进行着密集调整,为了从盗版泥潭中脱身,迅雷阉割了一系列产品,并砍掉了繁杂的旁枝,最终回归到“云”上。

随着优酷盒子以及其他视频网站逐步加大对用户客厅端的争夺,2014年视频网站之间盒子与智能电视大战的局势已经一触即发,小米现在硬件销量领先并非依赖于产品功能,而是外观设计和通过小米手机营销而积累的大量粉丝,但是内容流畅度和内容丰富度两个层面是小米客厅端产品的软肋。将迅雷看看与小米盒子、小米互联网电视进行合作,既对小米有利,也能帮助迅雷获得抢占用户客厅端的门票。

“合作将会集成双方的优势,覆盖更多的人群,对于双方来说,是一次好的尝试。”易观国际分析师庞亿明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小米方面可以共享迅雷旗下的视频内容资源,并借助其渠道,进而在小米电视、小米盒子乃至小米手机等终端进行播放,而这也有利于小米在视频方面的布局。而对于迅雷,则可以加速在移动生态圈的布局。

若小米对迅雷的投资落定,小米将获得迅雷在云加速上更深度的支持,以解决电视盒子和电视上CNTV内容的播放速度问题,而迅雷有了雷军的背书,加上小米硬件带来的用户量,可以给自己的IPO之路增加更多筹码。

相关阅读:

迅雷引入小米投资背后:重启上市存两大挑战

迅雷联姻小米:将引入小米超2亿美金投资

解读小米投资迅雷:迅雷还剩下什么?

接受小米投资:迅雷上市故事的最后一块拼图

一笔双赢的买卖?迅雷牵手小米或将水落石出

迅雷或携手小米加速移动布局做上市前最后准备

傍上雷军 迅雷今年二季度或重启上市

欢迎关注A5站长网 微信公众平台获取更多资讯,请搜索微信号:iadmin5或者扫描二维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