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析友情链接交换的利弊

 2014-03-07 15: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伙伴在线网站的首页不知道被百度更新到哪里去了,site不在第一位,直接键入网址去可以搜索出结果,domian也在首位,这些作为站长的我彻底没辙了。反复检查自己的网站,只能把原因放在这最后一条上了。友情链接,小伙伴的友情链接很少会主动删除,即便是友链的快照隔了一年时间也不带删的,可是现在不一样啦。百度后面出的石榴算法指出,无意义的推荐或者买卖形式的推荐链接都会对本站造成较大的损害,小伙伴最后做出一个艰难的决策,只能在友链上面动刀子了。既然要拿友链开刀,自然要和大家分享一下,今天小伙伴谈到的,就是友情链接的话题。

友链全称为友情链接,具体形式,就是网站之间资源互补的一种简单合作形式,友链交换的方式分为锚文本链接和图片链接交换,点击该链接后,会跳出一个新页面或者直接切换到交换的链接网站上,访客可以通过合作网站进入到交换的链接网站中,达到网站之间互相推广的作用,所以友情链接交换是一种最基本的网络推广方式。友情链接最重要的形式就是必须在网页代码中能找到交换网站的链接和名称,并且在访问网站时能浏览到交换网站的名称,如果是用别的方式取代,例如同色链接,隐藏链接,这都是属于黑链手法,也是不可取的,小伙伴在过去几篇文章中好像也说过关于链接作弊的问题,大家可以翻回去看看。

友情链接是一种形式,在日常的网站建设中是必不可少的,凡是在小伙伴在线网站建设做网站的网站,都会有这么一栏,而且是免费的,友情链接虽然在访客浏览的时候受到的关注不大,可是对于搜索引擎判定网站的质量起到了较大的影响。下面小伙伴将谈一谈友情链接交换的注意事项。

换友情链接的好处?

1、换友情链接的好处不是直接给网站带来多大的访问量,而是会影响到搜索引擎对网站质量的判断,网站多多交换同行之间的站点,可以提高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权重,要知道就目前而言,大部分网站的流量80%左右都是来自于搜索引擎,而小伙伴在线网络营销的流量则100%来自于搜索引擎。

2、换友情链接还可以增强用户的体验,既然交换友情链接的时候尽量都是在同行之间交换,那么这样就有利于访客通过当前网站进入到下一个同行的网站,这样方便了访客去访问选择更多的同行信息,这对于搜索引擎来说也是一种讨好的表现,无疑增加了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权重。

3、小伙伴之前写过一篇文章详细介绍了外链及外链作弊的手法,而友情链接是真正一种合适的非作弊手法,虽然在搜索引擎中外链的数量越多越好,可是由于数量的增大,很有可能给网站带来一些垃圾外链,而友情链接是真正的精品互链,这对于网站关键词优化SEO是一种非常好的做饭,对于搜索引擎考核网站的高质量外链有巨大的推广作用。

4、交换友情链接可以提升网站的PR值,虽然现在由于国内的搜索引擎选项太多,谷歌大家已经关注的较少,可是对于一些外贸网站来说,谷歌的PR值还是决定是否交换友情链接的重要因素,PR值越高的网站,说明网站的价值越高,还记得小伙伴在线的PR值最高的时候达到过4,对于我们这类网络推广的网站来说,还是不错的了。

5、友情链接建议使用锚文本的形式进行交换,这样有利于锚文本关键词SEO在搜索引擎中的关键词提升,尤其是在百度推广过程中,锚文本关键词的数量可以影响到搜索排名的。

6、互相交换友情链接,可以提升网站的权重,这点很重要,可是如果跟自己差距较大的网站交换链接,可能会适得其反,所以网站交换友情链接的时候要有目的。交换友情链接的时候可以帮朋友一把,也可以让朋友拉一把,至于如何选择,就看站长自己的决定了。就像今天早上小伙伴在线做出的艰难决定,由于自身难保,只能忍痛将以前交换过的百度快照极为滞后的链接去掉了。

7、交换友情链接可以提高网站的知名度,如果小伙伴在线这样的网站可以跟国内一些大型网站交换链接,例如百度的首页(异想天开),腾讯、新浪、搜狐、凤凰网、网易、雅虎(癞*蟆想吃天鹅肉)等交换链接,哪小伙伴在线一定会有如雪花般的订单纷沓而至,做网站能做到手软,好了梦醒了!

8、友情链接的呼唤可以吸引搜索引擎蜘蛛的爬行和抓取,是的搜索引擎给予网站更高的评价,提高收录量对于网站的快照是有比较大的帮助的。

总结:不论是友情链接还是单纯的外链建设,站内优化的最重要的目的,还是要提高网站的转化率,对于小伙伴在线来说,就是要接到很多做网站的单子哦。

交换友情链接的注意事项?

1、对于外贸网站来讲,谷歌的PR值还是比较重要的,如果您还不会查询PR值,我建议百度一下,PR值相仿的网站交换友情链接是有价值的,PR值较低的网站跟较高的网站之间互换链接是更有价值的,只是对于PR值高的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所以高PR值连低PR值网站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2、网站链接输出太多的网站就不要换了,由于网站自身的导出链接太多,那么与之交换友情链接的网站并不能获得多大的权重,这对于任何一个搜索引擎来说,都是一个道理。

3、网站交换链接时,一定要交换与自己行业相关的网站,小伙伴曾经接触过一些老板,看到自己的网站上有同行的链接就要求去掉,这种思维在网络推广过程中是万万不可取的,打个简单的比方,独一店难守,可是一堆儿店在一起就形成了圈,圈多了就形成了市场,这样浏览的人多了,店子活下来也就容易了。

4、千万不要和链接作弊的网站交换链接,尤其是被搜索引擎惩罚过的,泪奔啊,小伙伴现在这个情况算不算被搜索引擎惩罚呢,这个现象真的很奇怪啊。

5、如果友情链接被百度降权的话,自身网站可能会受到影响,小伙伴仔细检查了友情链接,发现他们都好好的,就是自己的网站有这样的现象。

6、不要和有欺骗心态的站长交换链接,有的站长懂技术啦,NOFOLLOW,或者JS iframe链接形式的交换,搜索引擎是抓取不到的,这意味着友情链接的交换变成了单方输出,通常这样的方式都可以通过站长工具检测出来的。

今天小伙伴在线对于网站友情链接的分享就到这里吧!请大家继续关注小伙伴在线哦!www.baidusa.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