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京东物流+腾讯移动互联,电商第一梯队迎来并购潮?

 2014-03-10 12:3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马上变动连连,问互联业界,谁主沉浮?发展、拓开疆土,电商先行者纷纷联合、整顿,第一梯队们马年来屡屡施行并购。今日消息,腾讯将以2.14亿美元收购京东上市前15%股份,交易中京东将100%收购腾讯B2C平台QQ网购和C2C平台拍拍网,以及易迅网少数股权和购买易迅网剩余股权的权利。眼看着电商界来回大跳,百度收购糯米网、当当联手1号店,电商界波动沉浮,京东当日到货的便捷加上腾讯一端移动互联的优势,一旦推动起来,对于用户购物可以说是除了便捷还是便捷:从获取网购信息到收取商品,整个流程都呈现着快捷。但是,这“一旦”中又夹杂着什么?

腾讯抛下电商,轻装上阵

腾讯,其一向“一直在模仿、从未被超越”的互联网大佬范儿,在电商界着实绊了个跟头,眼下与京东一大电商巨头相连手,抛下玩不转的累赘,也算是一场大清理,轻装上阵再战互联网,对腾讯一方绝对是一次明智之举,回转得来的资金大可以专注发展擅长领域。

网购与拍拍入驻京东,将要面对的用户环境是快捷的物流加成功的电商运营理念,3C类目毕竟不同于服装等产品,网购与拍拍几年来半死不活的耷拉着脑袋存活在这电商界,面对这一巨大的流量入口、但是转化能力很差的购物网,京东真的是收购益处很大?

京东收购QQ网购、拍拍网到底得了什么

京东的物流是没得挑,当天或最迟隔天到货,基本实现了网购的最大优势。对于3C类目产品,虽然信息产业下产品升级换代速度很快,但是从用户需求角度,此类产品的总体变换程度相对于电商其他类目偏低,即使不收购腾讯QQ网购和拍拍网,只看京东自营、电商行业发展趋势,拓张电商领土、扩大产品类目也算是大势所趋。

至于选择腾讯网购、拍拍,京东到底能得到什么?我们属下京东能利用起来的腾讯优势:巨额流量与移动互联。近来移动端推出的活动接二连三并且毫无停歇之意,为庆祝腾讯京东强强联合,京东表示将要推出的促销活动,安然大胆猜测下:活动必然少不得微信的参与。腾讯流量上没的说,但是在转化变现上却是很不尽人意,京东一方是否能利用此次合并热点、顺势发起促销活动是否能顺利带动甚至提高原QQ网购、拍拍网?促销活动一类的转化率基本就没低过,加上腾讯、京东两大强强配合推进,活动的转化势必会比以往翻几番,但活动之后呢?长久网购之战的核心竞争力是“产品是否真的实惠”,京东一贯打着的最大优势旗号“品牌保证、当日到达、全网最低”,真要是把这个运营理念灌输到并购的QQ网购和拍拍网,何愁不来转化与变现?

“那一年盛夏,心愿许的无限大”,想法总是美好的。用户面对腾讯弹窗的流量变现能力如果足够强,腾讯也不至选择弃电商不顾,京东此举是否可以实现拓宽电商疆土,依然是个未知数。

京东物流+腾讯移动互联,电商并购潮逐步提升网购便捷度

纵观电商行业,京东物流模式绝对首屈一指,“当日到”甚至突破了线下即时购物模式:省了路途劳累之苦;腾讯移动端的发展目前又是占据鳌头,商界早就争相有计划地培养微信端用户资源,京东此选直接把自己推上移动端“近水楼台”,互联网整体日益便捷的模式是否可以再创新高?

无论京东此次收购腾讯膝下败将是否可以成功扭转QQ网购和拍拍网购日前业绩,互联网并购潮都向我们呈现了一个便捷趋势:电商第一梯队正在蜂拥整合、联手、互寻最适宜的协作者,网购便捷度正逐步上升。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