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1300万还是5000万 安兔兔或已披露OPPO Find 7拍照真相

 2014-03-10 14:2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3号,OPPO在其官方微博放出像素值达5000万的Find 7实拍样张,这条信息将原本平淡无奇的手机行业搅动出一阵波澜。而随后OPPO给各媒体寄出由Find 7拍摄的,也是史上最大的发布会邀请海报,更是将行业的热议进一步的推波助澜。

上一次因为手机拍照而让人们惊叹的是诺基亚4100万像素,而此次OPPO的表现大有超越之势。很多手机玩家众说纷纭,有惊叹鼓掌,也有淡定抨击,当然更多的朋友是持质疑态度观望:OPPO Find 7是否真有5000万像素;Find 7的5000万像素在手机外形没有形成“奥利奥”突起的情况下,如何实现的?

首先,OPPO官方微博能放出Find 7的实拍样张,肯定不会是对用户的忽悠。Find 7能拍出5000万像素一定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况且,后续从其他渠道流出的Find 7实拍样张也提供了更充分的证据。

但在更早之前,安兔兔曾曝出OPPO Find 7两个版本的参数信息,其中显示的拍照参数均为前置500万像素,后置1300万像素。我们也注意到OPPO发出的Find 7实拍大海报中有“2145000”的字样。5000万很容易理解,214是什么?经过资料查阅,我们了解到214可能指的正是最新的1300万索尼IMX214 SENSOR。与安兔兔的曝料信息两厢印证,结论已经了然。IMX214 SENSOR是索尼将於今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会量产的一颗1300万像素摄像头,看现在的样子,OPPO将是这颗SENSOR的首发者,而5000万像素的照片也正式由这颗IMX214 SENSOR拍出。

既然确定OPPO Find 7的拍照参数,那么如果实现了1300万像素拍出5000万像素呢?想必大多数人都会立刻想到插值算法。我们仔细查看Find 7样张的100%原始细节图,没有发现任何插值图片该有的痕迹。普通的插值算法是根据中心像素点的颜色参数模拟出周边像素值的方法,所以在提高照片分辨率的同时会严重降低照片的画质。而这些照片的100%原图虽然有些肉,但细节还是非常清晰的。

分析下来,发现事情变的越来越微妙,OPPO通过什么样的暗黑科技实现了原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呢?在Find 7发布前,这一问题似乎得不到确切的解释了。期待3月19日发布会当天公布真相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