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3.8手机购物未达预期,阿里为何在O2O迟迟不见起色?

 2014-03-11 15:0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双十一、双十二两大巨型购物节阿里一直稳坐第一,打着请全民吃喝的旗号,3.8手机购物节的数据显示却并未达到预期效果,专注于转化率最高的女性用户群体、配上最热火的全民挚爱“李敏镐”明星广告、领着最动人的优惠价格“最低3块8”,手机淘宝节为何没能如人所愿?是营销力度不够?还是阿里这一枪缺乏O2O经验?

 

IT时代走向DT时代,3.8手机淘宝节只是一次O2O试水

手机淘宝节藉由“3.8妇女节”想要再次打造类似于双十一、双十二专场的巨大效应,淘宝、天猫等都是阿里手下强将,两名大将带着实惠走访天下,即便是有的地主(商家)们没能得到及时见效的利益,也定然会大力支持,所谓放长线调大鱼是也。但是手机购物节不一样,这类似于一个邻国将军来此发放福利,本地将领(传统商界)钦佩之余依然带有观望心态,给予的活动推广力度上必然浅尝辄止,参与又往往难以让尽兴。

双十一双十二的玩法早就迁入了无线客户端、高德地图等,专场还是电商界一贯的PC端,阿里对PC端用户无论是从用户数据还是从用户搜索习惯上看,可以说一直处于控制地位,对用户和商户的把握都有着最大的贴合度。再看手机淘宝节,所推产品类目主要有:电影、餐饮、商场、KTV,全是线上消费线下施行的实体店,别说数据,就是一般的O2O经验也是知之甚少。

明星也挡不住缩水的真相

手机购物节此类生活娱乐性质很强的活动,主要辐射到的用户群体不是妇女们(类似于双十一专场:不过是打着光棍节的噱头推起购物大联欢,跟光棍无关),大家大可不必纠结是什么节日,双十一能留住用户的核心只有一个:全场半价,即使是有商家出了但是3.8手机购物节刚上线就缩水不少。

全场3.8元的噱头实在打得有点勉强,拿明星代言从来只是为了吸引用户眼球,本质上能留人的只能是“优惠”,用户中李敏镐、钟汉良的脑残粉、骨灰粉占比就那么一撮,你靠不得这个吃饭,再多的流量不能实现转化一切依然为零,营销的最终目的是占有市场份额,此次3.8手机淘宝节的缩水程度偏深也是影响转化一员。

百度糯米出战,名声上或更符合用户群体

此次手机淘宝节突遇拦路虎:百度糯米,无论是优惠力度还是覆盖范围上,百度糯米都略胜一筹,何况像电影、餐饮、商场、KTV类生活娱乐性质很强的类目,“女生节”比“妇女节”更占优势,即使是从女士心理层面考量,“女生”总也比“妇女”更甜美欢快、适合活动营销氛围。但是,安然刚刚讲过,别太把名称放在心上,咱们细数下各家手中兵将,百度出行大将:糯米团+百度地图,阿里出行大将:淘宝+高德地图。糯米团本身就是全面覆盖O2O的购物网,一时的促销能比阿里扩大活动范围也是理所当然,至于之后的O2O计划,阿里是否会出动相交甚好的美团?一切依然是未知,此次的O2O或许只是小试身手。

O2O的出现可以说是打通电商任通二脉、也给传统商界搭桥幽会互联网的机会,“线下实体店+线上营销+移动终端”的模式虽有良好发展前景,依然需要小火慢炖。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