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浅谈电商界那点事儿 联姻、入股及并购成潮流

 2014-03-13 15:1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商界蠢蠢欲动的那些事儿,让我不得不想要在此刻简单的吐槽下:在电商领域一家独大与寡头竞争的严峻形势下,结盟、联姻、入股及并购等等行业词汇浮出水面。

远的不谈,道道电商界最近的那点事儿吧,当当网结盟一号店、腾讯入股京东、昨日消息称阿里入股文化中国以及阿里巴巴和宽带资本投资佰程旅行网。当当结盟一号店,暂且不说,两家网站相互入驻对方网站自己的优势品类开设官方旗舰店;腾讯入股京东这个一度搅动整个互联网的消息,似乎他们的战略合作将会重写电商界新篇章撼动电商领域阿里一家独大的格局;阿里入股文化中国,这让电商界的弟弟妹妹们有点惊讶,阿里这次入股文化中国,可以说是报纸、杂志、电影以及手游是一个不漏的全部涉及到了,阿里这是闹哪样,真的是在为国际化作准备吗?(今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马云扎堆透漏环球之旅:阿里国际化加速)阿里是否真的在为国际化做准备现在还是未知数,只能静静等待。

腾讯入股京东,这一消息牵扯最多的话题当属阿里,媒体人士曾一度将腾讯入股京东推手非阿里为不二之选,入股联姻在现在这个时代似乎是最好的选择,在严峻的竞争形势下,强强联合和寻找所谓的“干爹”成了当下最热的做法,但有时此方法也会失灵行不通,远的不说,就谈下近日腾讯入股京东一事。3月10日传闻已久且闹得沸沸扬扬的腾讯入股京东之事最终尘埃落定,腾讯以2.14亿美元入股京东且在此交易中京东将100%收购腾讯B2C平台QQ网购和C2C平台拍拍网,以及易迅网少数股权和购买易迅网剩余股权的权利。此事件至今还在被媒体人士和电商界的专业分析猜测,由于腾讯此次入股京东依然是复制搜狗模式(嫁搜搜给搜狗战略入股,2013年9月17日,腾讯发布公告宣布与搜狐及其他独立第三方签订认购协议,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搜搜和QQ输入法业务与搜狗现有业务进行合并)更多的矛头则指向了腾讯放弃电商。

对于腾讯的电商这块,大家或许也多少了解些,腾讯电商一直以来是小马哥的弱项,在电商领域,用户没有阿里旗下平台用户多,自建物流体系的速度也不及京东。电商界三大零头羊唯独腾讯电商最不济,此次伴随O2O风波来袭,腾讯刚好趁此机会甩开弱电这个包袱,一是欲借京东打造完整O2O模式;二来又少了个竞争对手,何乐而不为。

其实,说到这里,最想用一句话来概括:谁都有其自己的小算盘,都想借对方优势来补自己的短缺之处。电商界就是这么回事儿,竞争激烈,由原来的竞争对手走向结盟是常有之事。不止电商领域,其他领域也是一样,在这个流行强强联合的时代,弱者必须寻找依靠。

更多资讯和评论请关注A5站长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iadmin5或扫描二维码图片 。A5站长网新闻传达室,付费推广www.admin5.com/qiye欢迎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