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携程网信用卡事件叨唠互联网丑闻之道

 2014-03-26 09:2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之初,性本善”之论还有几个人可以义正言辞站出来坚守?满是浮华的年代、充斥着各式各样、或雅到高处不胜寒或俗到烂遍大街小巷的杂乱信息,为着一点名声故意把脏水往自己身上揽的人不在少数,臭豆腐用“臭名远扬”叫广告打得精致有趣,互联网界没臭豆腐的臭后醇香余味,还是别轻易使用臭名远扬,没自我清洗能力的更不要尝试惹一身骚。

 

近日,满眼尽是携程信用卡事件,又一例互联网信息安全缺保障事件,喊了这么多年的正直,丑闻还是面不改色、不减当年风范。

臭得了一时臭不了一世

臭豆腐名句“臭名远扬,香飘千里”,落脚点是香飘千里,互联网界丑闻则是臭得歇斯底里,或者大家早就见惯不怪,也不过是群众承受能力变强,感冒多了免疫能力总会提升,却依然改不了丑闻臭的本质。

靠丑闻发家的人物要不为众人笑柄、做人茶余饭后谈资如凤姐,要不从臭中引出香来,没准能借力臭名香飘一阵,如芙蓉姐。互联网界人物名气可以靠丑闻起航,产业却别想行得通,反而是传播越快,死得越快。

央视315一经披露,业界哪个不是纷纷急于撇清关系,今年大唐中枪后,百度以及有高鸿股份的大唐电信随即表示与此事毫无瓜葛,而百度手机卫士、360卫士即时推出“查杀大唐神器”类服务,还要从大唐身上的牛粪中种出鲜花来。

近日业界吵嚷的携程信用卡事件,电台播报的当然都是正能量,CVV码被泄露可能造成重罚,也表示携程网的信息漏洞目前并未造成损失,及时给出的良好态度或者能减轻罪行,杀人未遂罪跟杀人罪当然不同,再被判个误杀且未遂、加之态度端正,想必离“臭一时”也渐行渐远了。另一面,互联网界偷着乐的和落井下石的大概也都在暗里行驶着,单是网友们一句“没怀孕就不叫强奸?”的愤慨、本就对网络持的怀疑态度也足够携程公关忙活的了,这个咱们先放置不顾,互联网事件翻涌得速度很快,携程的旅行网大佬身份也没那么容易在阴沟里翻船,待清洗了这波丑闻,想要恢复遗失的用户虽然需要些时间,但总归不是一棒子打到稀巴烂、没有可能。

没臭豆腐的能力,臭不了一世,面对丑闻及时清理是明智之路。

脏水中种不出鲜花还是乖乖立足“信”之道吧

无意间溅了一身脏水的携程网,颠簸难免,但脏水养分不足牛粪,同行者、有相关业务竞争者(阿里支付宝等)想要从中养出鲜花来哪有那么容易。

“信”之道很久以来都是为人处世的立足根本,互联网的虚拟性更需要强调。这或许老生常谈,但假装正经的道理说了也是浮云万里,一触即散;而老生常谈的道理一来证明实在重要,所以被人们一再重复、强化,二来也暴露缺陷常在、不过偶尔隐藏地巧妙。携程信用卡事件,今年315披露大唐、网易等信息安全漏洞,二维码支付也因为不靠谱最终叫停,网络“信”道这块岩石又被敲击出火星,警钟敲多了不知道业界人士是不是也会有免疫,不过生病了即使药的效果不明显也还得送药。

少从丑闻里倒腾出香飘万里了,你真不是臭豆腐,乖乖讲“信”,步伐方可稳健。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