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怎样选取淘宝客网站的关键词?

 2014-03-26 13:5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无论对于淘宝客还是其它网站,网站关键词都是很重要的。本人接触淘宝客接近1年时间了,今天就来谈谈如何选择淘宝客网站的关键词!

一、挖掘淘宝客产品:淘宝客做的就是产品,所以产品的确定很重要,在这里提供几个方向作为参考:

1.逛超市或百货商店。灵感来源于生活,购物也脱不开生活所需,所以超市和百货商店可以给你带来灵感。

2.逛淘宝店,逛网上店、逛商场。与第一条灵感相似,不过这个更加方便、查找范围也很大,但是相对第一点来说,灵感可能不是很好掌握,毕竟你看到的不是实物产品,感触不会那么大的。

3.找自己所需,找身边人所需: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和你的朋友多聊聊、多谈谈,讨论一下,集思广益,相信你总会有所发现的。

4.找品牌产品。推广品牌其实是最好操作,而且流量也是较为精准的,我就是经常找的品牌产品的。那么,去哪找品牌产品呢?万事不离百度,你做优化,在百度搜索下应该是个好的点子;另一个方面,淘宝上面的品牌查找也更为容易;最后,在淘宝上面有一个品牌街栏目,上面有相关产品的各知名品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这个不是秘密,所以品牌街上面的产品相对来说一般竞争较大,靠你的耐心慢慢找了。

二、确定关键词:不是选好了产品就可以作为你的网站关键词了的,你必须要考虑到你的对手、确定你的产品在网上搜索是否多等等信息,简单的来说,就是要确定你这个关键词是否值得做的价值。

1.百度指数。这个是最基本的,如果你的词没有百度指数,那么肯定的是做的产品网上搜索的人不会太多,没有优化的价值,那么一般来说你可以直接放弃了(暴利产品等特殊产品除外,视实际情况而定);而且百度指数不能简单的看,你要多看的发展趋势,毕竟虚拟的百度指数是会误导你的!

2.当然看百度指数也不能完全确定你产品是否畅销,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借助淘宝成交数量和淘宝联盟推广数量来确定。

3.确定关键词竞争度:确定你做的产品畅销,关键词有做的价值后,最重要的一点,你确定的关键词竞争力怎么样,不然竞争力太大,花费太大的力气排名上不去,你的关键词再好也是白搭。确定竞争力这个问题相对来说比较复杂,这里简单介绍下:

①查看搜索结果数:10万以下竞争较小;30万~70万之间比较热门,中等竞争;百万以上的竞争相对较大。当然这个不是绝对,只是相对来说。

②查看首页域名数量:首页都是一级域名的话并且URL都是以静态化的形式出现的,竞争相对大。如果首页大部分都是收录的内页的话相对竞争小。另外注意一点:大型网站的内页必须当做顶级域名来看待。如京东,当当网,……当然,首页竞争对手的网站优化情况也要精心查看,分析优化情况怎么样。

③竞价网站是否较多:如果只有两三个竞价推广,相对竞争低,八个以上竞争推广比较激烈。

4.确定关键词及其竞争情况:你确定了关键词,当然一般不会只做这一个关键词,你还需找到你这个产品关键词的扩展关键词,如你的产品是“移动电源”,那么”移动电源哪个牌子好“就是一个不错的扩展关键词了,本人的网站就是利用这样的方法选用的这个关键词。然后通过第3个步骤确定这个扩展关键词的竞争情况,一般来说产品关键词的竞争力不大,扩展关键词一般问题不会太大。关键词一般确定3-4个比较适当。

当然,选择关键词的方法很多,也不是简简单单的一篇文章能够说清的,我这里只是简单的讲解了一下,毕竟思路最重要,具体的操作还得靠自己实操,SEO并不是有些人简单说的复制+粘贴(包含方法的复制、文章的采集等等),要学会举一反三,要懂得思考,这样才可能成功!

文章来源:,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