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XP正式退役”360云盘永久保障数据安全

 2014-04-08 16:4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4月8日开始,微软停止为XP用户提供产品更新及安全补丁服务,十三年历史的XP系统终于宣布退役了。数据显示,XP系统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仍有25%,而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70%,用户数量超过2亿人。跟XP系统说再见之后,不少人被迫要换新电脑,可是电脑中的数据怎么办?大家不用担心,使用360云盘可以帮大家把数据轻松转移、永久免费保存。

升级系统购置电脑费用不低

微软之前对XP退役的应对建议竟然是“购置新电脑”,但其实并非如此简单,这也被网友吐槽为不负责任。一方面,目前大部分运行XP系统的电脑,在硬件上已无法支持微软Win7和Win8系统,而更换这些电脑则意味着天文数字的资金投入,目前电商平台中销售的预装Win8系统的电脑,最低售价也在2000多元,这对很多人来说仍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旧电脑中的文件往哪存?

如果说被迫购置新电脑只需要花费金钱解决,那么电脑中的数据如何顺利迁移、备份可难坏了大家,“用了几年vista,又用了两年win7,如今又换回XP了,现在重装系统居然说我的配置不够装win7,重要的是里面资料文件太重要了,我的实验数据,上千篇英文文献资料的日子都在电脑里,现在根本导不出来,”网友“玫昕玫沸“吐槽。

传统解决方法就是用移动硬盘直接把电脑中的数据拷贝出来,再把移动硬盘中的数据拷贝到新电脑中,操作过程繁琐,移动硬盘的容量又不够用。我们可以利用云存储来迁移备份电脑中的数据,注册360云盘帐号,登录网页版云盘,依据文件名称、位置、大小、类型、备注等属性归类,直接将电脑中的数据按分类上传至360云盘,简单清晰容易管理,操作过程十分简单。

按照文件名称分类上传文件到云盘

也可以安装云盘客户端,设置好要同步的文件夹,将所有要备份的数据都保存到该文件夹中,系统就会自动将其同步到网络服务器中,以后不论我们是升级了系统,还是新换了新硬盘,只需用上面的方法安装云盘并登录,所有的数据就会自动同步到新硬盘中指定的目录中,简单几步即可完成所有文件的备份和传输。

设置好同步文件夹同步电脑数据

数据保存在云端永不丢失

将电脑数据上传到360云盘,由于数据是保存在云端,也不用担心数据丢失,当我们购置新电脑之后,将已经360云盘中保存的数据再重新下载到新电脑里即可。360云盘本身免费提供36T的存储空间,是主流电脑1T硬盘容量的36倍,完全满足了我们的日常所需。如果你想要节省新电脑的硬盘空间,暂时不想迁移,随时还可以用手机和电脑访问360云盘,网络环境下支持随时随地查看、下载文件。

手机电脑随时随地查看文件

经过小编的一番介绍,相信大家现在对XP停用没那么恐慌了吧,XP是微软历史上最成功的Windows版本,也奠定了Windows在桌面操作系统市场霸主的地位,时过境迁,今天我们不得不跟XP说一声,再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