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手机管家用户超4亿 两年涨八倍增幅第一

 2014-04-10 14:3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腾讯宣布截至2014年3月初,腾讯手机管家用户数已经超过4亿。腾讯手机管家成功覆盖iPhone、Android、Symbian、WP等几乎所有智能手机平台,骚扰拦截、病毒查杀、流量监控、手机加速等功能备受用户喜爱。

据腾讯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4月腾讯手机管家用户数只有5000万,仅2年时间增长到原来的8倍,增长率处于绝对领先地位。那么,腾讯手机管家缘何能够获得2年8倍的高增长?中国手机安全市场未来格局又将如何?

用户两年涨八倍的背后

数据显示,2012年3年腾讯手机管家用户数为5000万;2014年3月初为4亿,两年扩大了八倍。而同期,国内主要竞争对手360手机卫士两年仅增长3倍。虽然进入手机安全市场晚于对手,但腾讯手机管家的增长率位居绝对领先地位。“两年涨八倍与腾讯公司的差异化安全战略、技术创新能力密不可分。”腾讯手机管家负责人吴宇告诉记者。

据吴宇介绍,腾讯自2012年以来就将安全视作腾讯的“国防”,加大对安全的投入力度。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在2013年10月的内部讲话中就曾表示:“现在在安全方面,整个国防都放在MIG(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这也是公司的重点,也是为整个腾讯下一个十年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的保驾护航, 这非常、非常重要。”

在加大安全投入的同时,腾讯在手机安全上采取了差异化的战略。与其他手机安全企业只注重手机安全软件的推广不同,腾讯手机管家的安全策略是构建“安全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产品创新和产业链合作两手抓。

在产品创新方面,腾讯手机管家首创了云端智能拦截、自动校正流量、秘拍等出色功能。目前,腾讯手机管家的垃圾短信拦截率高达98%,位居行业绝对领先地位;而病毒查杀方面,腾讯手机管家连年以高分通过AV-TEST、英国西海岸等国际知名安全实验室测试,而且在多个测试中获得大满贯。

在产业链合作方面,腾讯手机管家与产业链上的芯片厂商、手机厂商、电子市场、应用开发者、警方、运营商、银行、安全厂商等联合构建了移动互联网安全联盟。为用户提供手机购买、使用任一环节的安全防护。

比如,为了打击诈骗短信和诈骗电话,腾讯手机管家与深圳、陕西的警方、银行、运营商、工商管理等组织和企业建立“反信息诈骗联盟”,共同打击信息诈骗,为手机用户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

中国手机安全格局发生改变

分析人士认为,手机安全行业市场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此前独立的手机安全厂商将面临巨大挑战。腾讯手机管家两年增长八倍的速度以及远超老牌手机安全厂商360,而最近百度通过收购安卓优化大师进入手机安全领域,阿里巴巴则入股LBE曲线进军手机安全,在BAT集中发力抢占手机安全市场的时候,360将面临更严峻的增长难题。

BAT三巨头集体进军手机安全行业主要因为三者都在移动互联网大规模布局,特别是手机支付领域打的火热。而手机安全可以为互联网巨头的手机网购、手机支付业务保驾护航,为自身移动互联网产品的发展提供更安全的生态环境。

安全已经成为BAT各自生态系统不可或缺的一环,加之三巨头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资金实力、技术实力、推广实力,这让其他手机安全厂商难以获得发展机会。因为手机安全软件目前均免费提供,无盈利模式,这就意味着安全产品属于“成本中心”。而独立手机安全软件都希望借助“以免费安全带动其他可盈利产品安装量,从而获得收益”,这必然对手机用户带来严重干扰,而手机相比PC端更加私密,用户具有更强的保护意识。

像腾讯手机管家完全不需要依靠推广旗下其他软件获利,所以用户使用起来更加安心;而独立手机安全软件则必须依靠这条路生存,所以当用户有更安心、更纯净的手机安全软件可以选择的时候,360等独立手机安全软件必将遭遇严峻挑战。

当前手机安全市场格局已经在悄悄发生改变,而随着互联网巨头扎堆手机安全,手机安全市场格局必将发生彻底改变,腾讯手机管家或迅速抢占手机安全头把交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