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OTA格局新变:携程去哪儿合并,结束内战一致对外?

 2014-04-11 17:5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高处不胜寒,在线旅游行业为首榜者携程先后与阿里、百度传出绯闻,随着各种“业内之情人士”的消息透露,携程与去哪儿合并的声音终于要落于平静了,不管怎么说,携程与去哪儿是真的要在一起了。“合并背后其实有百度推动”的声音也纷飞了好一阵,无讨论没气焰,这也是携程去哪儿,或者也可以说是阿里、百度的地位显现。携程去哪儿合并只是百度“推动”?事情绝对不仅于此,身为在线旅游行业龙头的携程大庄家没有足够的利益趋势是不会轻易“受人唆使”、被谁“推动”的,别说度娘就是度奶奶也不成。

 

携程去哪儿一直是欢喜冤家:有竞争亦有合作

早在2013年10月份去哪儿上市的时候,去哪儿在路演中就表示曾经与1240家OTA合作过,其中包括携程与同程、艺龙等行业前沿公司。

商界没有永远的朋友或情人,但是却一定有永恒的利益。去哪儿网与携程网,一个站在国内旅游搜索平台的顶峰,一个站在旅游代理商的最高处;一个是在线搜索模式,一个是商业模式。联手之后必然是1+1>2,另外2011年百度向去哪儿投资3.0028亿美元,签订了一系列的承诺、知心协议等所获得的优先权:在百度优先展示对去哪儿的各类搜索,航班、酒店、火车车票等信息均优先显示去哪儿中的搜索结果,百度地图为去哪儿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百度采用去哪儿数据展示关于旅游价格的历史走势等等,对携程也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携程与去哪儿虽都处于在线旅游行业,模式上的不同进而实现双方长短板上的互补。去哪儿是一个搜索中介,有把过低机票的网站信息搜集起来的功能,但准确性较差,另外其中小网站提供的票稍便宜,但通常捆绑保险且信息不准确,而携程这类大型有保证的网站的机票又都不便宜,想来两方合并之后的会有另用户更满意的中和服务。

阿里入股佰程、携程携手去哪儿,OTA界国际化走向已经打下地基

在线旅游是最接地气的O2O应用网站,百度投资去哪儿;腾讯控股艺龙、投资同程;阿里布局在线旅游更是密谋久矣,从2010年5月推出淘宝旅行平台,2013年5月投资“在路上”、7月一淘网开设旅游资源并入股穷游网等,到今年入股佰程。互联网界不肯放过这块大餐是肯定的。

眼下OTA格局中,携程携手去哪儿之后,将大幅度减少国内在想旅游行业内战几率,对于日后的国际化发展显然是一招“打扫干净屋子”;阿里在OTA的布局中选中佰程很大一定程度上是看重了其“99.8%的签证成功率”,当年佰程之所以挺过了几年的低谷经历也是因为及时转特色化路线做出99.8%的出境签证率。

OTA国际化地基已经打好,接下来就看发展了。不合并,持续内战;合并,更方便一致对外。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