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在线课程Live It China:帮外国人学汉语

 2014-04-16 20:56  来源: Emma Lee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语:Live It China是一个遇见和相互练习语言的免费和开放的平台,围绕居住在中国的外国人学习汉语,而不是最近掀起的中国人学英语的热潮。

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在线下,而是在线上开始学习课程,其中在线课程很重要的部分是语言学习,它的增长非常迅猛。Live It China网站也关注这一领域,但是它是围绕居住在中国的外国人学习汉语,而不是最近掀起的中国人学英语的热潮。

这是一个给语言学习者创办的社交网络和商场,以智能的技术把人们连接起来,并且分不同的级别为每个用户寻找最好的配对。网站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Julian Gartner向动点科技讲述了这家香港创业公司的故事。

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个网站的?初衷是怎样的?

最早的一个版本LiveitChina.com是在2011年创建的,因为我们意识到学中文在多门语言比较中可以很轻松,而且回报很多。我们自己有学习中文和知识分享的经历,至少网站的首席运营官Daniel Ropski和我从中看到了为中文学习者,未来可以运营一个免费和开放的社交媒体平台。这种平台可以让用户彼此之间分享他们语言学习的体验,并且找出最好的学习时机,这个目标是,而且一直都是要激发语言学习者的力量,让他们作出最有效率的决策,可以影响他们对本地的语言学校,讲师和学习伙伴的选择。

有了这一点,我们就可以知道用户从头到尾的学习进程,让他们获得练习的动力和机会,或者我们愿意说,这是活用语言,是语言学习的很重要的第一步。

现在我们正努力让这个功能做的对用户来说很简单,要把最好的,和相似的水平的语言学习者搭配到一起,来适配彼此的学习需求。

就像孔子所说的三人行,必有我师,Live It China网站是帮助你寻找最好的学习伙伴。

Live It China目标是帮助语言学习者找到理想的语言伙伴,比如学校,导师和语言互相交换的学习伴侣。目前用户只能在网站上找到同类的学习者。你们未来在学校和导师这另外两个方面的计划是怎样的?

我们把自身看作是对学中文的语言学习者来说,最关注和最合适的一个全功能平台,这样学校和导师对于Live It China的体验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这些功能会马上被加进去。我们相信学校仍然是学习中文理论和基础的最好地点,同时也是开始学习一门语言的好办法。专业的讲师提供更平滑和更加个性化的语言学习,并且可以配合你的兴趣。两种选项,对于语言学习者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如果他们可以真正的沉浸进去,并且在真实的生活当中体验,那么就可以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了。我们将会和最好的语言学校和导师共同结盟,所以很自然的,我们愿意向我们的用户推荐这些服务和优惠措施。

语言学习者必须给他们的伙伴付费吗?或者双方彼此都可以教对方喜欢语言的话,可以说这是一个互惠的平台吗?

我们网站是一个遇见和相互练习语言的免费和开放的平台。我们的目标是促进人们之间的互动,并且把学习,练习和改进对话技巧方面最好的语言伙伴带到一起。我们想创建一个语言学习者的社区,可以激发彼此向同一个目标前进:那就是学习一门语言和它背后的文化。

你们的商业模式是怎样的?

我们关注的是语言学习中比较小众的人群,就是学中文的人。我们的工作是给他们提供最好的学习机会,不管是在志趣相投的学习伙伴,导师,还是在学校方面,学生们会受到益处,因为他们不再需要在网上来回搜寻,或者在真实生活当中的公告栏来找到适合他们的学习对象。与此同时,我们给了语言的服务提供商一个平台,可以推广他们的技术和服务,给一个专心学习和充满热情的听众群体。我们的平台提供对于不同的开始语言旅程可能性的一种评估,并且提供非常不错的折扣。服务的提供商,比如学校和导师也可以使用Live It China作为针对更多学生推销自己教育方案的一个地方。

你们可能的竞争对手是什么?跟他们之间的差异在哪里?

作为一个在线平台,我们其实不和学校和其他的语言服务提供商竞争,但是有一系列的网上教学平台,在近年来已经发展起来。他们当中的大多数都是创造一个动画的,或者游戏的虚拟教学环境,在那里学生和整个系统进行互动。目前并没有非常清楚的市场领导者。这些网站当中没有一个会构成沟通我们真实生活当中在线学习的桥梁。我们的概念主要集中于人们之间真实的互动,这个网站可以成为知识传输的设施。

请讲一下你们团队成员的情况。

Live It China的团队是由年轻的,喜欢技术的,多文化的组合来形成的,他们也包括来自不同时空和背景之下的成功的语言学习者,他们有在不同产业当中的经验,有的在大型的媒体集团工作,有的做网页开发,品牌营销,IT咨询,政务服务,公共关系和创意社团。

实际上公司是在菲律宾和香港有办公室的,但是我们会在今年年底能到中国大陆去。

Live It China主要针对香港,深圳和珠海等地的市场,你们针对国内和海外市场的计划是怎样的?

对于我们来说,香港是发布我们平台的理想地点,这个城市的职位就是作为中国和世界之间联系的一座桥梁。他拥有文化多样性和良好的信息技术基础架构,创造了一种全球公民的模式,值得我们去传播。我们大多数用户都是语言学习者,他们对于学习中文很热情,而且理解使用科技来帮助学习进程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我们同样会帮助那些在学习不同的语言,比如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方面感兴趣的中国用户。我们更多会帮助那些留学生和海外大学的学生,它们位于香港,深圳,澳门和珠海,可能要希望有一个跟他们一起学习中文的人。简单的说,我们就是要让真实生活当中的中文学习,变成不管你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

现在已经有一大批的在线教育公司获得了融资,但是他们绝大部分都是定位那些想要学习外语的中国学习者的。

这是否会给中国学习市场一个推动?你们对在线教育市场的期待是什么?

自从2010年开始,中国的语言学习市场就开始可持续的增长了,在线教育不能替代真实的教学之间的互动,在语言学习的时候尤其需要实际场合。技术可以帮助把你所需要的内容互相交换和匹配需求。我们相信技术会成为知识传输组件的工具,特别是在学习过程之间,我们还只是抓到了皮毛而已。

技术是带来理想的学习伙伴到一起的一种伟大的方式,我们可以根据地理位置,语言,甚至是学习的目标来匹配。

Live It China网站的未来计划是什么?

接下来一个很重要的改进,是增强的配对算法,可以给彼此带来更理想的语言学习伙伴。

另外一个我们语言交换方面的新功能是,有一个针对学习者优化的翻译器,来让语言学习者使用对方的语言交流和彼此表达,这种对话记录可以成为一种数字脚印,所以你随时可以回去翻查你的记忆。

我们会持续加入新功能,可以增进语言学习者之间的互动,让学习变得更有意义和更在掌控之中。(编译:dio)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