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的运营盈利核心就是联合商家

 2014-05-04 16:1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地方网站应该怎样去运营,不少地方网站火了,不少地方网站有了比较好的发展让站长趋之若鹜。然而大多数朋友在运营地方网站时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成效,原因是什么?为什么自己运营地方网站赚不了钱,自己到底错在哪里?

我们想通过做网站赚钱,怎么赚钱呢?无外乎两种方式:一是卖产品,二是卖广告。对于有产品的朋友来说,可以自己建立官方网站进行售卖产品,当然也可以在淘宝天猫等平台上建立店铺。当然我们没有产品怎么办呢?那唯一的方式就是卖广告。今天守护袁昆就以地方站为切入点来介绍怎样运营。

没有产品只能卖广告,但卖广告也有很多问题,商家为什么愿意在我们的网站上做广告?联系到合作商家,怎么把广告卖出去?这些问题都困扰着站长朋友们,大家和守护袁昆一起来看看具体应该怎么做。

商家为什么愿意在我们网站做广告?

很简单的问题,商家为什么要愿意在我们的网站上做广告,我们的网站能给商家带来什么利益?首先一些网站运营时间并不长,流量并不高。那么做广告的意义在哪里?商家更相信直接收益。这时候作为站长可以做的是:免费给商家做广告(操作案例),如果这个案例成功了,自然也就不用担心后面的问题。如果这个案例失败了,其他商家是不会相信我们。当然有些个人站长因为有一定的知名度,或者在线下有一定的影响,那么这一步就会相对简单。

怎么把商家的广告卖出去?

商家看重的是效果,作为网站运营者,怎样让商家的广告达到预期效果?我们是直接给商家推广产品,还是推广商家(品牌),网站上虽然有一定的流量,有一些用户。但他们并不会关注商家广告(当然是生活必需品除外)。那么站长怎样让用户去关注这些广告呢?守护袁昆还是认为用最直接的方法,电话、短信、QQ等一对一的交流。每个人都有占便宜的心态,这时候就看运营者是否和商家能打通,给予用户一些利益(小礼物什么的)

地方网站怎样和商家进行联合共盈?

相信不少站长朋友都知道地方网站想运营最好的方式就是联合地方商家。而我们作为中介方,怎么去打通商家和用户呢?举一个简单的例子。A饭店需要做营销推广,作为站长,我们可以去和饭店负责人谈:我给饭店带来客户,饭店给我一个团购价。和饭店谈好相关事宜,这时候就可以对用户进行营销了:某某网组织团购活动,只要佩带某某网会员勋章的朋友,去A饭店吃饭享受团购价。

在这里站长可以赚取哪些收益呢?一:团购差价;二:会员勋章费用;三:A饭店给出的广告费(当然是达到一定的客流量)。作为地方网站相信这是一种很普通的运营方式,我们能做的就是让商家和用户都受益,作为第三方中介平台,自然也就有商家和用户愿意买单。

地方网站是可以很好的联合商家做一些活动,线上和线上结合来更好的取得收益,自然就能更好的运营。任何一个网站都是如此,我们要么卖产品,要么卖广告。只要满足了用户需要,促进了商家销售。作为第三方平台,还有什么会难倒我们呢?任何时候最不缺的就是用户,那么怎样去谈商家就是大家必须思考的问题了。

本文由守护袁昆撰写,来源于,公众号:shyuankun0105。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