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阿里涉足兴趣社交 腾讯不甘落后紧跟脚步 玩社交大战?

 2014-05-05 17:5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4日,看似平常的一天,对于阿里旗下“来往”讲,这是非同寻常的一天。这天,“来往”推出新版本,扎堆成为了新版来往的核心功能,由此开启的“轻熟人”兴趣社交成为全新体验。

由即时通讯工具摇身一变成为了“兴趣社交”平台,360度大转变。这一转变不当紧,对腾讯来说却要加快步伐了。对于微信和来往,想必大家也都不陌生,分别属于腾讯与阿里旗下。移动互联网发展前景广阔,即时通讯工具是必不可少的生活工具之一,在阿里未推出来往之前,微信依靠腾讯QQ庞大的用户群体,用户量迅速上升。赶超飞信、陌陌等,在春节前后的发红包领红包活动,更是使得用户量大增。在微信正春风得意时,来往横插一脚,因功能几近相似,从此,关于来往vs微信的话题比比皆是。

虽然来往大肆宣传,但和微信相比,微信总有先入为主的优势,很难和其抗争。对于来往来说,明星扎堆来往也似乎抗争不了微信。期间曾有传闻称,马云欲放弃来往。不知道这是哪里刮来的一股无中虚有之风,直至阿里推出兴趣社交后,事实证明阿里并未放弃来往,并且转战兴趣社交。欲将来往打造成为“兴趣社交”平台,同时,推出首款社交游戏《疯狂来往》,这一游戏的推出,推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是增强了社交的氛围和意义。腾讯看来往推兴趣社交有点坐不住了,这不,又推出了个新鲜玩意。嘿,调侃下。

今日,消息称由腾讯控股出品的群组社交应用“微群组”今日上线。根据官方的产品介绍,用户可以创建群,或加入附近感兴趣的群,支持QQ帐号及微信帐号登录。依据目前的一些功能来看,此款产品与阿里巴巴旗下来往主推的“扎推”功能几近相似。

近日,陌陌也在寻求改变,主打兴趣社交。加上腾讯的加入,这下可好玩了,来往,陌陌加上腾讯将要新鲜出炉的微群组,这下兴趣社交领域可谓是硝烟四起。至于最后谁将胜出,我们静观其变,同样,腾讯的微群组将怎样对抗来往和陌陌以及其他社交平台,咱们共同看看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