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个人网站盈利必须要考虑的几个问题

 2014-05-12 08:2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你有没有特殊的稀缺资源?因为没有资源就没有价值。要问问自己,我是谁?我拥有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能创造哪方面价值?

2、你的网站有没有创造出什么东西?没有创造就不可能有价值,这个大学上哲学时就告诉过我们,所以说复制粘贴大量采集别人网站的内容,永远没有价值,因为那些不是你创造的,如果要付钱也是付给原创者,你做的只是无用功。只有自己真正创造出来的才会具有价值,因为这里面凝聚了你的劳动成果。比如你创造了某种营销模式,某种文化氛围,某种新的玩法,某种交易平台,某种信息资源等等。

3、你的创造或者拥有的资源有没有满足网站浏览者的某些需求?具体是哪些需求?现在网民有几大需求,可分为物质的、精神的和心理的,有的是为了娱乐,有的是为了学习,有的是为了赚钱,淘宝就是典型的为了满足物质需求的网站。再拿心理需求举例,有的是老男人的好色心理,喜欢上黄色网站看美女图片;有的是少年的热血心理,爱玩网游爱PK;有的是女孩子的潮流心理和虚荣心理,爱玩炫舞弄空间做视频主持。

4、你的网站内容卖点在哪里?你比同类网站强在哪里?强的地方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和卖点,你想啊,你想让别人付钱你总得付出点什么,你付出的也就是你卖的,卖实物商品也好、虚拟物品也好、网站服务也好,哪怕是卖流量,卖广告位、卖友情链接都好,你总得找到卖点,我想卖点也可以理解成盈利模式。这里要补充一句有多少付出不一定会有多少回报,所以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

5、你的网站受众群体是哪些?也就是你能帮助谁,你的网站对谁有用?旅游网站服务游客,游戏网站服务玩家,电子商务网站服务买卖双方,你想过没有你的网站为谁服务?有什么用?只有别人享受到了你的服务才有可能付钱。

6、从你的网站发展情况分析,今后是不是能创造出一个品牌?因为没有品牌就不可能做大做强,价值也不会太高,网站发展就会陷入瓶颈。有了品牌就等于有了人气,有了人气你提供的服务和商品价格就会攀升,好好想想吧。

7、你的网站有没有合作伙伴?也就是谁可以帮你。个人能力毕竟有限,为了更快发展或者为了解决一些棘手问题,你该找谁帮忙,设计好双赢发展的模式没有,如果合作方没有获利是不可能跟你合作的,这一点你要想清楚。

8、你的网站运营成本算过没有?这笔账你得仔细算清楚,否则得不偿失毫无意义。但我想这一点每个站长在每个阶段就会考虑到这点。

9、你的网站有没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发展目标和思路,有没有具体的规划和营销策划?我想说的是个人网站就像是个体户,你是谁首先要搞清楚这就是网站的定位,你能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在困境中怎样扭转不利局面,在优势中如何更上一层楼,快速壮大,这些问题都得好好考虑。

等自己想清楚了这些问题,你的个人网站实现盈利我想也就不远了!

本文原创自( 琴剑居),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个人网站
网站盈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