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同程抛弃艺龙转投携程怀抱 “艺起同行”缘尽

 2014-05-23 17:3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5月23日消息,仅仅维持一个月的婚姻就这样宣告破碎了。昨晚艺龙发布公告,已与同程网签署协议,结束双方之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程同意向艺龙支付3000万元,并已于2014年5月22日交付。

4月10日同程与艺龙达成业务合作,发布会现场吴志祥和艺龙CEO崔广福还调侃共同的“敌人”携程。没想到现在就被携程当了第三者插了一脚,不知崔广福现在是什么心情!4月16日,艺龙网与同程网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打通后台系统,艺龙将自己的核心资源酒店预订嫁接至同程网,而同程网则将自己的核心资源门票预订嫁接至艺龙网。

对于这次解约吴志祥称,同程方面已经按照与艺龙达成的谅解履行了相关赔偿责任,艺龙方面按合约规定在2014年5月23日前继续向同程提供酒店库存,确保资源切换期间同程酒店预订服务的稳定性。切换完成后,同程的酒店现付业务将接入携程的资源,携程的门票现付业务将接入同程的资源。

有消息称,携程与同程签署了为期一年的“缓冲期”协议,一年后同程将选择是与艺龙在酒店库存方面继续携手,还是转而选择与携程合作。虽然同程此前表示,接受携程投资后,同程依然会继续履行与艺龙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二者互不影响。但从现在艺龙同程结束合作来看,携程的入股或许正是最大原因。

对于携程而言,投资同程只是其布局在线旅游版图的一部分。此前,携程已经收购或者投资了一大批小型的在线旅游公司,比如途家网、途风旅游、蝉游记等,而且与百度旗下的去哪儿网关系暧昧。更为关键的是,携程还以1500万美元投资正在IPO的途牛。

虽然表面上来看一个月的合作换来3000万这似乎还挺值得,但是现在“双程”联姻之后,艺龙旨在向核心的酒店业务以外的旅游领域拓展的策略也因此而遭受打击。

相关阅读:

艺龙同程结束战略合作 或因后者被携程入股

艺龙同程短暂婚姻宣告结束

携程入股同程背后:线上格局定型 线下资源成宠

同程网确认暂停IPO 同仇敌忾联手艺龙欲拉携程下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携程
同程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