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浅析:易讯的电商梦为何会早早破灭?

 2014-07-15 15:3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易讯曾经的辉煌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因为它在3C数码领域的造诣非常地深,那种高效快速的配送方式,可以说是一种独创,赢得了很多人的赞赏,尤其在长江三角洲区域的名望和呼声真地可以盖过一切网络平台。虽然现在去搜索易讯的资料,依然还是说3C类产品行业内全国第二的排名,这样荣誉也是徒有虚表,但是所有人都是心知肚明,现在的易讯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易讯了。易讯的辉煌已经慢慢过去,正在慢慢地离开我们的视野,才发现网络电商的身影真是在瞬间转移,一下子完全是物是人非,人走茶凉般零零落落。

易讯完全可以说是行业里的一匹黑马,社区化网络超市应该算是易讯开了个先河,直接影响曾经地合作伙伴顺丰敢于大胆创新,使得社区店的不断诞生,让整个网络的零售市场都为之震惊。东营婚庆站长认为这些都都直接说明了曾经的易讯是非常有潜力的,不可否认它是行业的领头羊,可以说是满怀壮志雄心。然而和腾讯合作之后,依然是被业内人士所看好的,可惜现实是残酷的,仿佛这些都发生在一夜之间,稍纵即逝,现在的易讯不免让人惊叹道“半晌雷鸣惊云飞,一夜风雨摧花落。”这难道就是我们曾经熟悉的易讯,那么过去的易讯很红火,为何如今会如此落魄,一下子变成摧毁了所有易讯电商的美梦?

第一、腾讯收购后的战略大调整。腾讯收购易讯开始对所有的人来说,都是有着巨大的利润空间,很多人都在满怀信心期待易讯大的作为时,突然来了一个晴天霹雳。腾讯在收购之后的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对于易迅发展都是寄予很大的厚望,确实也花费了很多的精力,起初应该说易讯也带来了一些很好的效益,让很多人看来易讯的美好未来。可惜好景不长,腾讯收购在战略上做出重大的调整,首先是京东的调整,接受主要是在微信方面的重大投入,转向到了移动版上,最后在易讯上似乎有意识地放缓脚步。这样的调整对易讯来所是致命的,原有的市场已经被慢慢吞噬,在整个环节里,易讯似乎是极其被动的。

第二、易讯的服务意识正在变淡。东营婚庆站长以为收购之后的易讯处在十分被动的环境里,曾经的优势现在早就荡然无存了,曾经那些人性化的服务理念都化成昨日的风雨。随着目前行业的快速发展,就算曾经的优势在目前也并不能代表什么,因为环境改变了。目前用户对于易讯的评价确实是很糟糕的,负面的影响太大,这些无不在指着易讯进行批斗,为何曾经靠着服务树立起的品牌,现在却在砸自己的招牌。这里估计有媒体报道上的水分,不过现有的服务肯定是有所下降,导致太多的不满意。这可能是跟现在易讯经历了一系列动荡,高管也接二连三离职有着一定的关系,现在的易讯服务制度应该是涣散的,服务思路不够清晰,监督管理不严等等,直接导致易讯在经营上的*。

第三、市场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虽然说易讯自身找到了大的靠山,但是自身的完全散失掉了应有的调整能力,似乎依赖性比较强,这似乎都是在收购后才酝酿的结果。大家都在知道,现在的网络市场是风雨无常,各类风暴随时都有可能被掀起,造就了市场的竞争压力是越来越大,易讯没有得到腾讯的绝大数优势资源,京东的存在使得挡在易讯面前无法逾越的门槛。这些都是易讯自身的问题,最少应该会预料到这些问题的可能性,就是按照以往的发展路线也不会出现像现在这样的局面。如果易讯想要冲出阴霾,首先就要提高自身抗拒市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减少依赖性。

第四、没有找到发展的新突破。在以往的发展之路上,易讯的思维非常超前,尤其是高效的服务理念赢得了很多人的认可,正是这种超前意识使得曾经的易讯受益匪浅,被外界大为叫好,发展之路可谓是步步升高。可能在被收购之后,追求新发展就没有原先那么明确,不再那么拼搏进取,更多地时候应该是一种依赖,一旦腾讯有点新的动作,易讯自然就名落孙山,一败涂地。这里有腾讯的因数,也有易讯的因数在这里,不能说收购之后,丰衣足食,就不要新的发展,新的突破。为什么曾经的丰顺快递能够打破常规做起了社区服务店,可以说应该是在易讯身上得到的启发,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所以说易讯被不被收购没有关系,只不过它没有找到新的发展方向,没有新的变换,始终是跟在别人的后面,那么最后只能被淘汰。

时下电商竞争纷涌,一个小小的错误就不会被无限放大,更不用说易讯在关键时刻遭受如此多的挫折。之前的易讯梦的确很美好,但经历如此之多之后,易讯想要在未来有一番作为,也基本上算是不可能了。上面只是东营婚庆站长自己关于易讯成长的几点看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