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上半年团购网站数量大幅度减少 网站存活率仅有3.5%

 2014-08-01 17:2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8月1日消息,近日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日前发布《中国团购市场统计报告》,据统计,中国团购网站在今年上半年实际成交额为294.3亿元,曾经如火如荼的团购市场经历数场厮杀后,网站存活率仅有3.5%。

团800报告指出,团购网站在售团单数量达到118万期,环比增长26%,同比增长196%。至此,今年上半年团购累计成交额达到294.3亿元,虽再次创下半年度最好成绩,但仍然没有达到年初预计的上半年315.1亿元的目标。

在众多的团购品类中,餐饮类和酒店类团购增长迅猛,半年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达到1.3倍,其中上半年餐饮类团购成交额达166.6亿元,同比净增95.4亿元;酒店类团购上半年成交额为32.9亿元,同比净增18.3亿元。

从统计数据来看,当前团购市场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剧,排名前5的团购网站成交额占到整体的99%以上。在仅存的176家团购网站中,平台型团购网站数量为43家,垂直类团购网站数量为23家,而商品类团购网站110家。

像美团、大众点评团、百度糯米在移动端的成交额占比分别为78%、75%、72%;另一方面,随着一二线城市团购市场逐渐饱和,团购网站在向三四线城市拓展时,受限于地域和人口的相对分散,整体的拓展速度会相对在一二线城市减慢。实际上,不仅仅是在团购领域,在其它一些专注于优惠市场,三线城市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发展潜力。以专注于实物类优惠市场的折800为例,在其整体用户的占比中,三线城市达到了34.4%,远远超过一二线城市占比。

业内专家分析,团购经过4年的发展,已经从之前的“百家争鸣”完全过渡到了“胜者为王”的阶段,下一步团购行业的整体竞争将会从单纯的团购业务竞争上升为本地生活领域的全方位竞争,这对于排名靠前的几家团购网站来说都将会是一个新的挑战。

团800数据分析师樊康表示,随着国内团购行业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排名靠前的几家团购网站优势非常明显,团购行业已经逐步出现了“赢者通吃”局面。这种情况所带来的结果就是,大型团购网站平台体量会不断的增长,而小型的团购网站,如果没有特色的话,很难继续生存。

相关阅读:

团购网站数量减至176家 半年总成交额未达预期

团购半年数据:总成交额294.3亿元 未达预期

2014上半年团购网站大幅减少 数量锐减至176家

团购5月成交额54.6亿元 购买人次同比激增93.2%

团购网站数量三年锐减9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团购网站
团购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