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社会化媒体实际操作十要点

 2014-08-09 21:1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社会化媒体营销成为了网络营销中的一个热词,很多企业都开始专注于这个领域,希望自己的产品、服务和品牌能在这种营销方式中得到突破。其实要想做好社会化媒体营销,在我看来,有十个要点是要大家来了解的。

1、精准投放,比无效的热闹更重要 大家要审视一下自己的传播途径,以及确定你希望你的内容与能够进入到哪些人群的哪些圈层,大家如果只是为了热闹或者哈哈党,这样很容易,但是大家为了提高转化率,还是要确保精准投放,这样才能实现精确度高的营销。

2、数量可以少,但是贵在精 从内容创作的角度来说,尽量要简洁一些,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突出重点,内容中不要充满无意义的话语。从每天发布的条数来看,尽量避免没话找话,要注意敏捷,要想实现一年有1000条的原创内容其实都可以了。

3、首先要重视数据,然后是创意 在社交网络诞生以来,统计、研究、分析和总结来自于消费者的数据,足以支持事先的观察,全面了解受众的接受习惯和出没时间,可以为自己下一步的创意提供更多的方向,实现精确的营销,找到创意后希望受众讨论的关键点。

4、自黑是一种看起来很傻但是最有效的方式 现在网络上自黑的现象很是常见,而且是最容易成为热点,容易博得受众的“嫣然一笑”,以至于段子手的粉丝数很多,这种方式就是换一个视角、思维和受众沟通。

5、保持传播的根基是要有质感 传播比较火的营销方案往往是看起来很有质感,最让人回味无穷的,他们能够被网络上的所有受众感到很有愉悦感,可以帮助大家做到不被人遗忘。

6、要审视、思考一下品牌和产品为什么会社会化 要考虑其中的本质和因素是什么,只有根据受众的反馈,才能让传播的主题具备社会化的因素,才能持续被受众关注、讨论和餐胡。现在成功的社会化传播就是如此,与其花大笔的钱来叫嚣全网引进,大家还不如先研究一下自己的产品还能怎么改进后做到最优。

7、一次成为热点很简单,但是持续成为热点却很难 很多人愿意花大钱来大胆突破,肯研究传播,其实一次成为热点并不难,但是要持续地成为热点却很难,这就需要大家长久、透明、有耐心、真诚和有创意地和受众沟通,而且人人都知道,社交网络的价值在于长期和受众做有效的沟通。

8、永远不要小瞧受众 有的不诚信的人把受众当成傻子一般,其它社会化的传播就是尊重每位受众,以平等、真诚的语言和受众做有效的沟通与交流,才能提高自己的产品和品牌在受众心中的接受度,创意不是哗众取宠,更不是投机取巧,用耀眼或者出位的方式来博人眼球,到最后都是死得很惨。

9、付费传播的效果并不明显 很多人发现付费传播往往到最后是昙花一现,并不能取得理想中相对应的效果,对此很是失望,其实在社交网络上表现良好的方式应该是要注意把钱话到了哪里。

10、不诚信会让社会化媒体营销惨败 不诚信的品牌、产品和服务到最后都会以失败告终,同样适用于社会化每天,社交网络上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可以直接观察受众的反应,现在很多假大V因为造谣而受到了惩罚,这就需要大家做出理智和准确的行为方式。

本文摘自于新浪网友中国梦之沧桑的博客,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会化媒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