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小红帽电商服务:为电商企业插翅飞翔

 2014-08-28 16: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诚信为本 服务至上”团队诉求是不会改变的,我们明白,只有用心服务每一个客户,才能为发展打下坚硬的磐石。

一个掷地有声的承诺,在一个年仅26的小伙子身上闻不到一丝稚嫩的气息,目光坚定,谈笑风生,对于自己和团队的规划清晰可见,他就是我们今天采访的小红帽的帮主----曹志勇

问:曹总,您好!据我了解,您到广州创业有十来年的时间,是什么样的原因让您放弃拼搏十来年的城市,而选择回老家湖北创业

答:是网络的魔力,准确来说是电子商务的魔力给了我勇气和动力,记得是04年毕业后就去了深圳打工,在工厂一个小电工,那时候就喜欢网络,并不是和同样年龄的伙伴一样喜欢游戏这些,后来再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进入了百度公司,那时候身边全是各种网络信息,就从那以后尽管跳过几次槽,创过几次业,都从来没有离开网络。再后来朋友介绍下,开始了解电子商务,从自己开淘宝到淘宝培训公司,都被电子商务巨大的魔力吸引着,而回到家乡创业是我一直的梦想,怎么能把广州的信息渠道完整无缺的带回湖北,一直是我伤脑筋的问题,而淘宝客服外包的行业兴起,让我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所以我非常的不舍的放弃了广州,毅然的选择了抓住这次机会,回到了湖北。

问:您说是淘宝客服外包行业兴起,让您回老家创业。淘宝作为电商行业的老江湖,客服外包在国内电商布局已经趋渐成熟,您是这么规划小红帽蓝图的呢?

答:在电商风靡全国的时代背景下,客服越来被重视,但是一线城市工资水平一年比一年高,很多电商企业不堪重负,开始寻找新的节约成本方法,从而让淘宝客服外包行业兴起了,前几年由于安全交易和对客服的考核的平台缺失,导致很多有这些外包想法的卖家望而止步,而近年开始在淘宝官方的大力扶持下,服务定制平台孕育而生,给有客服需求的卖家,一个安全,信任的平台,在淘宝官方的推动下,平台于赤兔名品绩效软件合作,从而补平对客服的考核的平台缺失,让卖家每天都能看到异地客服的数据,更安心,更放心。

小红帽准确来说是一个新进的服务商,虽然说我在电商行业有一些年头了,不管是客服丶设计丶运营丶培训都有做,但是于官方接轨,还是头一次,所以很珍惜这一次机会,对每一个客户都兢兢业业的在服务,我们的服务也得到了很多客户的肯定,在几个月的时间里面也挤身行业前茅,对于小红帽的未来,我想不论是怎么发展,我们“诚信为本 服务至上”团队诉求是不会改变的,我们明白,只有用心服务每一个客户,才能为发展打下坚硬的磐石。

问:我走访过您的客户,对您印象最深的是“小红帽”这个名字,他们说您很会抓住眼球,很会做营销,您怎么评价自己呢?

答:小红帽其实是预备给我孩子的,我和老婆结婚后,就想着个以后的孩子取一个小名,因为我老婆名字有个红字,后面就选择了小红帽,而后做这个事,又占用了这个名字,所以我一直把这个事当我的孩子一样细心的呵护,照顾。很多客户和同行说这个名字取的好,其实,这个只是一个偶然的巧合。

在营销和眼球上,我经常和不同的客户交流,学习,分享,取长补短,把一些好的方法和建议,给到一些需要的顾客,经常有客户问我,为什么服务这么好,其实只有客户越来越强大,我们才能赚到的更多,所以我希望每一个客户都越来越好,在这个越来越好的路上,更希望是小红帽团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以心交心,这就是我的营销之道。

问:在这么多家客服服务商里面,短短几月的时间小红帽脱颖而出,您觉得小红帽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答:早在2010年,就有一些朋友把客服外包给我,后面陆续朋友介绍,就拥有了一批忠实的老客户,在这些客户服务的日子里面,我们日益改进,走访客户,并深入基层的买家群体,做过调查问卷,店主---客服---买家 这三个点客服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他可以被前后的身影挡住,但绝对不可以被替换,通过对店主和买家的走访和调查,我们掌握了真实有效的数据,知道店主需要什么样的客服,也知道了买家和什么样的客服咨询更能促进成交,经过了3年多的不断摸索前行,整理出一套对于双方都有益的客服方案,加入淘宝服务平台后,一是老客户的支持,让我们有了良好的排名,二则是我们不断进取的精神,我和每一个公司的伙伴都说过,任何事事情,我们可以不会,可以零基础,但一定要学习和改进,小红帽现在就是这样团队,我们没有固定很久报价,没有固定很久的服务内容,我们跟随行业整体趋势,不断优化我的价格体系,服务体系,每一次提升,都要让客户耳目一新,体验到更优质的服务。日新月异,不断进取是每一个行业生存的法则。

问:平台上价格参差不齐,服务又不能用嘴巴讲出来,但小红帽总能后发制人,以一个让别人不可思议的价格与客户合作,您和您的团队是怎么做到呢?

答:对于这个事情,我们团队也一度很懊恼,为什么我们几乎零利润在做的时候,还有人会比我们更低?是我们团队内部控制成本上出了问题,还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我们也尝试过降价,或者其实方式的一些促销,但发现还是力不从心,经过多次探讨后,我们通过一些客户慢慢的了解到,其实并不是我们内部的问题,而是我们正处于一个低价竞争的暗涌期,在暗涌低价的背后,是服务质量的下降,经过开会讨论后,我们全票否决了将小红帽推到低价的暗涌里面,我们一致认为,服务才是价值的存在,只要客户收获了不一样的服务,就不会被低价去吸引,我们可以让咨询过我们的客户去尝试低价,但得出的结果都是回头来寻找我们,所以小红帽不急不躁,做好自己的服务,就一定能够在行业里面占有一席之地,

结语:每次和曹总谈话都异常的轻松,但时间非常有限,他总是有各种忙碌。

温和谦卑,平易近人,冰有礼,淡淡的笑容散发出独特的魅力,格外吸引人。乐观向上,积极进取,是这些年我感受到曹总最多的东西,我们相信,在曹总的带领下小红帽将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优秀服务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服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